青春依然,再見理想——獻給學弟學妹

先以這本書展開我的帖子吧。

我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緒,可以調節自己的心情,會從容微笑,會淡然相讓,不會去衝動地釋放那些無處安放的青春怒火,不會去放肆地投入那些孤注一擲的末世愛情

每個人都會變成這樣。每個人都曾經是大鬧天空無所不能試圖將自己英雄的身姿凝固在千萬年傳說中的孫悟空。每個人都曾經是執著純情守望愛情,寧願承受輪迴煎熬也不願忘記前世今生戀人的豬八戒。

可是最終他們都死了。

他們被一種叫做成長的金箍咒緊緊地束縛著,慢慢都變成了那個沙和尚,那個熟諳世事深通遊戲規則,被馴服得只知道尋找目標卻不知道追究意義的沙和尚。

生活讓我們面目全非。成長的痛楚,自由的代價,誰都承擔不起,只是誰都不得不去承擔。

我能感動,只是說明我還在掙扎,別的什麼也說明不了。

有沒有五百年不染一點風霜的笑容?有沒有十萬八千里也沒有盡頭但依然跋涉的行者?

記住這兩句話吧。

“我要天下再無我戰不勝之物。”這是孫悟空說給滿天神佛的。

“以後你就會懂,等你看見你的靈魂在另一個人身上的時候。”這是豬八戒說給嫦娥的。

它們,一個代表終身奮鬥的理想,一個代表終身不渝的愛情。

每個人剛來大學或者沒來大學之前都是那個桀驁不馴的美猴王,那個敢與玉皇試比高的猴子。每個人都懷揣著這樣那樣的夢想來到大學校園,如果是這樣,那么我想說,你是幸運的,而且希望你能堅持下來。大學裡有整天無所事事,悶頭dota的人;有一開始瞧不起別人費盡心思進基地或者團隊做項目,可是後來看到別人得獎又一笑了之的人。是的,相比之下,這些人輸了,輸得很慘,可是他們還是不願去承認自己輸了。他們仍然悶頭dota,從不去為未來思考,不願去想自己以後究竟要乾什麼。所以,如果你有夢想,請堅持,千萬不要被周圍的一些人同化,也不要被這些人干擾。大學不應當只有睡懶覺和dota,更要有夢想,你的,我的。

我從來不是一個很有規劃和目標的人,從小到大,都生活在家長和老師的關懷和幫助下。來到大學,我就像一個一直在康莊大道上行走的孩子,突然被丟在了一片密密麻麻的大森林中。大人告訴你:“孩子,去吧,去向你的未來。”

我茫然無措,不知所向。身邊沒有人像以前一樣在前面指路或在後面推著我,整個世界突然安靜了,安靜得只剩下自己的心跳和呼吸。我走著走著,突然看到一條路的路邊有許許多多好看的小花,於是興奮的我立馬調頭走入了那條小路,興奮地捧著那一朵朵小花,聞著香氣,神清氣爽。於是,我覺得這就是我想要的遠方,然後一路看著花一路走著。

可是我錯了,花也有凋謝的時候,當最後一朵小花凋謝的時候,我看著前方沒有一點色彩的道路,懊惱萬分,心想當初為什麼那么傻,選了這么一條路。但是我卻不能回頭,因為我已經走了很久了,我又累又餓,不想重新來過。

這時候,我突然發現,前面不遠處的岔路上有好多好多顏色各異的果樹。口渴難耐的我瘋了似地沖向了那條小路,一路走,一路品嘗著那些甘甜多汁的野果,突然覺得這就是世界上最美味的東西了,還是走這條路好啊,哈哈,有吃有喝,還不累。可是我又錯了,果子也有吃完的時候,當我不捨地吃完口袋裡存的最後一個野果的時候,我發現前面的路與前面那條比起來沒有什麼差別了,什麼都沒有了。我又開始自責後悔,當初不應該走這條路的,可是來時的那條路也是這樣子,那就無所謂了,繼續走吧。

煩悶的我又踏上了征程,期間,又有無數新奇的事物吸引我走向一條條不同的道路,最後的結果卻都無一例外。我面對的最後仍是毫無色彩的道路。慢慢地,我開始疲憊,不再被那些好玩的東西吸引。我想,就一條路走到頭吧。懷著這個念頭,過了不久,我居然奇蹟般地走到了道路的盡頭,走出了這片大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