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油解積食祛髒蟲

花生油是用花生仁榨的油,是目前中國主要的食用植物油之一,有濃郁的炒花生香味,花生油可提供給人體大量營養,而且能增加食品的美味,可用於炒、烹、炸各種菜餚和食品,

  營養專家在花生油中發現三種有益於心腦血管的保健成分:白藜蘆醇。不飽和脂肪酸和β~谷固醇,這幾種物質是腫瘤類疾病的化學預防劑,也是降低血小板聚集、防治動脈硬化及心腦血管疾病的化學預防劑,是中老年人理想的食用油脂之一。花生油含鋅量高,食用花生油特別適宜於大眾補鋅。花生油中還含有多種抗衰老成分,有延緩腦功能衰老的作用。此外,花生油還具有健脾潤肺。解積食、驅髒蟲的功效。

  每天40克左右。花生油熱量高,脂肪量大,不宜過量食用。特別適合中老年食用。用花生油炒菜,在油加熱後,先放鹽,在油中爆約30秒,可除去花生油中可能存有的黃麴毒素。

  優質花生油一般呈淡黃色,油體澄清、透明,無雜質,有濃郁花生香味,無異味。花生油應裝入密封玻璃瓶,選擇陰涼乾燥處保存。保質期1年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