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田螺

主要原料:
主料:福壽螺。
調料:辣椒、花椒、豆瓣醬等。
味型:
麻辣味。


麻辣田螺




風味特點:
肉質脆爽,香辣味濃,歷久彌香,回味悠長。
營養成分:
每100克田螺肉中含蛋白質11克,碳水化合物3.6克、鈣1.3克,同時還含有硫胺素、核黃素、維生素b1、維生素e、鎂、鐵、錳、鋅、鉀、磷、鈉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田螺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可以防治腳氣病,對喝生水引起的腹瀉也有一定功效。田螺還有鎮靜神經的作用,感到精神緊張時,田螺是理想的食品。
製作過程:
(1)首先,麻辣誘惑中心廚房收到田螺後要先挑出小田螺和死田螺,用清水洗兩次再入池子中餵清水24小時,然後將田螺入滾水中汆去蓋,去蓋後的田螺還要再清洗3次,最後還要漂水5小時,經過這一系列複雜的過程,才能徹底去除田螺的土腥味,保證田螺的品質。
(2)漂洗過的田螺先要放到鍋中煮熟,而後裝入貯藏箱後用保鮮膜密封,採用低溫保鮮的方法在-1~4度凍結點以上的環境中貯藏,從而既可保證在生產和貯運過程中不會被污染,又可保持田螺肉質新鮮,口感脆嫩。
(3)煮熟的田螺運到各店後即可進行烹飪,先在鍋中加入豆瓣醬、花椒、辣椒、糖、醋等調料炒出香味,再放入田螺煸炒,最後用小火悶煮,使其入味,從而將其麻辣鮮香的特點發揮得淋漓盡致。
網友評論:
(1)兩個人一起吃田螺的感覺非常的好,爭著繼而讓著盤子裡面剩下的幾個田螺,辣,但是沒有火,吃完還可以打掃完裡面的湯汁,慢慢的閉上眼睛回味。
(2)幾個螺肉下肚,馬上覺出超級的麻辣,辣椒下面的紅油湯更是香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