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的做法

魷魚的做法--辣炒孜然魷魚
1.新鮮魷魚洗淨,特別是魷魚抓里的一個個的小揪揪,一定要一個一個的洗出來,雖然麻煩,但是最乾淨的做法.
2.將魷魚切成大小合適的片,放入熱水中焯一下,馬上撈出來,這樣炒出來不會有太多的水,
3.鍋中倒入適量油,稍多一點沒關係,放入花椒粒炒,然後將花椒粒撈出,放入蔥姜爆鍋,放入魷魚炒,放一點點的白醋和料酒,然後放孜然繼續炒,最後放入蒜蓉辣醬,放入辣醬後不要炒太長時間,否則容易出苦味,就可以起鍋了.

魷魚的做法--辣炒魷魚絲做法
主料:魷魚
輔料:醋,醬油,濕澱粉,花生油,大蔥,乾紅辣椒,料酒,雞湯,芝麻油,精鹽
製作方法:
1、取淨魷魚塊,去膜洗淨,切成6厘米長、2厘米寬的絲,泡入清水中;
2、炒鍋旺火燒熱,放入25克花生油,燒熱,烹入料酒,放鹽和雞湯,燒開,倒入魷魚絲,稍煮一下,撈出待用;
3、乾紅辣椒擦淨、去蒂根、去籽,切成細絲,大蔥去皮、洗淨、切碎;
4、淨鍋燒熱,放入餘下的75克花生油,旺火燒至五成熱時,放入乾紅辣椒絲、醬油、鹽、醋炒幾下,倒入餘下的雞湯、魷魚,燒開,放入濕澱粉,勾芡,放入蔥末,淋上芝麻油,出鍋即可

魷魚的做法--玻璃魷魚
原料:
乾魷魚一張。 菠菜心。清湯、胡椒粉、鹽,味素、料酒。
製法:
猶魚用溫水泡1小時,淘洗淨,去掉頭須、蒙皮,用快刀片成長約9厘米、寬約3.5厘米完整、均勻的薄片,放入碗內用溫水淘洗一次,瀝乾水加白鹼拌勻,加開水蓋嚴,燜至水不燙手時,將水潷去,再加開水蓋燜,如此反覆至魷魚色白、透明、體軟,再用清水漂起待用。菠菜心洗淨,入沸水鍋中末熟,撈起放湯碗中熱底礦鍋內燒清湯,沸後放入就魚片,餵兩次後,撈出蓋在菠菜心上。鍋內另用清湯燒沸,加胡椒粉、鹽、味素、料酒吃味後,灌入湯碗內即成。

魷魚的做法--砂鍋魷魚
原料:
乾魷魚,熟雞皮,冬菇,南薺,火腿,豬蹄,雞湯,精鹽,料酒,姜,蔥,胡椒麵。
製作過程
1、盆內放清水,生石灰,加乾魷魚浸泡12小時,其間攪合二次,使魷魚脹發均勻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
2、將發制好的魷魚切成四厘米長,一厘米寬的粗絲,雞皮,南薺,冬菇,火腿均切細絲,蔥姜洗淨拍松;
3、把鐵釺燒紅燙豬腳尖縫的毛,然後放在溫水中泡至半小時颳去燙糊的皮和毛洗淨;
4、砂鍋中放上清加蔥,姜,料酒,豬蹄放火上燒開撇去浮沫,移至微火上燉約 90分鐘成濃湯;
5、鍋內放雞湯,將魷魚絲氽燙一遍;從砂鍋內取出豬蹄加雞湯,魷魚絲及各種配料再燉半小時以湯白色濃為佳,加鹽和胡椒麵調味即熟
此菜特點:色澤鮮艷,湯味香濃,保熱時間長,宜冬季食用

魷魚的做法--肉燉小魷魚
做法:
1)五花肉切塊(不過,也可以不用五花肉,用帶點肥肉的豬肉也行,因為,小魷魚本身膽固醇的含量就很了),用水煮過一遍,煮開以後,倒掉血水,洗去肉上的浮沫,姜切片,蔥切段,備用。
2)鍋熱少許油,倒入一些白糖,醬油炒出沫沫以後,把肉倒進去,炒到上了顏色,加料酒,鹽,蔥,姜,八角,加水沒過豬肉,大火燒開,中小火燉50分鐘左右---然後,把洗好的小魷魚倒進去一起燉20分鐘左右。如果汁還剩很多,就開大火,把汁收乾就好了。

魷魚的做法--薑汁魷魚
原料:
新鮮魷魚或者已發泡的乾魷魚1斤,醬油3大匙,醋、糖各1/2 大匙,麻油1大匙,姜、蒜、辣椒末各1小匙,豆瓣醬、料酒、芡汁、糖、鹽、味素等
做法:
1.魷魚處理乾淨,拭乾水份;
2.在魷魚內面切交叉紋再切塊;
3.將所有配料混和調勻成調味汁;
4.水燒開,放入切好的魷魚氽燙約一分鐘,至捲起,撈出;
5.淋或者沾調味汁食用。

魷魚的做法--芫爆魷魚卷
原料:
水發魷魚,香菜段,大蔥絲,鹽,料酒,味素,胡椒粉,醋,姜,蒜,植物油,香油,高湯
風味特點:白綠相間,口味鮮鹹,脆爽清淡,香菜味濃
製作過程:
1.將魷魚里側先剞"一字刀",再剞直刀成麥穗形花刀,然後改成6厘米長,3.5厘米寬的塊,在沸水中燙成卷,撈如清水中過涼,除淨鹼味.
2.蔥絲,蒜片同放入碗中,加料酒,味素,鹽,醋,胡椒粉,高湯對成汁味.
3.炒勺上火,注入花生油燒至9成熱,將魷魚卷先在熱水中氽一下,撈出控去水,立即放入熱油中爆一下,迅速倒入漏勺內控去油.
4.炒勺留底油旺火燒熱,倒入魷魚卷,烹入碗中味汁,速顛翻幾下,撒入香菜段,翻炒均勻,淋入香油.

魷魚的做法--宮保魷魚
材料:
水發魷魚1條,乾辣椒,料酒,醬油,糖、黑醋,水,麻油少許,太白粉.
作法 :
1. 魷魚撕淨外膜,由內部斜切交叉花紋後,再切成長方塊。
2. 魷魚入滾水中氽燙片刻,捲成圓筒花狀後,即可取出瀝乾水分。
3.起油鍋 ,用3大匙油爆香乾辣椒,沿鍋邊熗酒,倒入調味料燒開,再放進魷魚卷拌勻即可 。

魷魚的做法--酸菜魷魚
原料:
鹼水發魷魚片(5厘米,4厘米寬的片)、泡青菜(酸菜),鮮菜心,特製清湯、精鹽,味素,鮮湯。
製法:
鹼發魷魚用清水去掉鹼味,用沸水氽兩次,再用鮮湯煨煮入味備用。炒鍋置火上,下清湯、鹽、胡椒粉,泡青菜切片,燒沸出味,去掉酸菜葉,然後放入鮮菜心、味素,盛入湯碗即用。

魷魚的做法--熗魷魚卷
【特點】色澤柿黃,鮮脆可口。
【原料】魷魚。蔥,薑絲,花椒。鹽水,醬油,料酒,味素,糖,花生油,小磨油,湯。
【製作過程】
1、魷魚卷的發制方法同“熘魷魚卷”。將蔥椒、鹽水、料酒、醬油、味素、糖、湯對成汁。
2、鍋放旺火上,油熱七成,將魷魚下入,魷魚捲成卷,花紋裂開時,出鍋潷油。鍋放火上,將對好的汁下入鍋內;汁沸,下入魷魚卷,淋入小磨油,簸鍋兩次,盛入盤內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