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莓果醬

小紅莓果醬 

第一步:買來的小紅莓洗淨。小紅莓,英文名字是cranberry(我的一個朋友說也翻譯成“山楂”,可是我手邊的字典上沒有這么寫,所以不大確定),也是感恩節的一個象徵性的食品,小小的,紅紅的,生吃的話,不大好吃,酸酸的,跟我們所說的山楂的味道真的差不多。寫到這兒,忽然想起來,有一個感恩節的傳統遊戲,就是把一碗小紅莓倒在地上,每個人發一根針和線,大家比賽誰能在3分鐘內,穿起最多的果子,很好玩。

第二步:按照1份果子,小半份水的比例,把果子和水都倒入鍋里,煮開以後,轉小火。

第三步:煮到果子軟爛的時候(大概4,5分鐘的樣子),根據自己喜好的甜度,倒入適量的糖,我用的大概是1/3份的糖。不停攪拌,以防糊鍋,注意還是要用小火。

最後,煮到粘稠(大概就是咱們平時買的果醬的稠度),盛出就好了。味道很像山楂果醬。很晶瑩剔透美麗呢,只是,我的拍照手藝不行,怎么也拍不出成品的質感和晶瑩色澤。

不甘心,再來一張成品的照片。

其實,買不到小紅莓也不要緊,很多的水果,都可以用類似的方法製成果醬,比如,草莓,山楂,蘋果,桃子,梨子等等。做的時候,要先取出籽,如果是用蘋果,梨子,桃子等大個的水果,還要去皮,然後把果肉切小塊。

自己做果醬的好處,我覺得,一個是非常簡單好做,可以享受自己動手的樂趣,再一個是可以自己控制放糖量的多少,最重要的,是不必擔心防腐劑染色劑的問題,吃起來放心。一時吃不完的話,可以放到擦乾淨的玻璃瓶子裡,蓋上蓋子,放入冰櫃,也可以保存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