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妃椰奶葡撻

泰妃椰奶葡撻是在葡式蛋撻原有的基礎上,增添了清新的椰漿,並在葡撻出爐的瞬間撒上了誘人的椰絲,不但保持了葡式蛋撻獨特的香酥嫩滑,更具有濃郁的椰奶香氣,真是令人回味無窮,魅力沒法擋!可惜這款新式葡撻的推廣期已過,要吃就得自己動手了。方子採用點心大師英子的經典葡撻食譜,在撻水方面自己改動了一下,將部分鮮奶油改為濃椰漿,在烤好的葡撻上面趁熱撒上細椰絲,味道好吃得無法形容,就一個字——棒!



=====================================================

材料:(24個)


A.撻皮材料:

低筋麵粉270克、高筋麵粉30克、酥油45克、片狀麥琪琳(包入用,就是植物黃油)250克、水150克左右(根據麵團的軟硬程度逐漸添加,不要一下子都倒進去)

B.撻水材料:

動物性鮮奶油100克(即淡奶油)、濃椰漿100克、牛奶165ml、吉士粉2大匙、糖7大匙、蛋黃4個、煉乳2大匙、細椰絲適量

烤焙:

烤箱預熱200度,放中層烤約18~20分鐘

注釋:

此分量較大,酥皮用不完可以用保鮮模包好放冰櫃速凍保存,用時可稍解凍再放撻水就可以烤新鮮的葡撻了。

做法:

高粉和低粉、酥油、水混合,拌成麵團。水不要一下子全倒進去,要逐漸添加,並用水調節麵團的軟硬程度,揉至麵團表面光滑均勻即可。用保鮮膜包起麵團,鬆弛20分鐘。


具體製作見圖示:

泰妃椰奶葡撻 

泰妃椰奶葡撻

泰妃椰奶葡撻

泰妃椰奶葡撻

泰妃椰奶葡撻

泰妃椰奶葡撻

泰妃椰奶葡撻

泰妃椰奶葡撻

泰妃椰奶葡撻

泰妃椰奶葡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