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中國烹飪名師

周玉-中國烹飪名師

周玉(周裕定),四川綿陽人,現年35歲,高中學歷,中國烹飪名師、國家高級烹飪調師,中國烹飪絕技表演隊成員,中國烹飪名廚聯誼會理事成員,四川職業廚師俱樂部常務理事,綿陽市名優餐飲專家評審。現任綿陽四海香餐飲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兼行政總廚,四海香廚師學校教授,四海香菜品開發小組負責人。

1986年入廚,曾向南北各地名師學藝,在多位嚴師的精心培養和教導下,全面繼承了精湛的技藝和良好的廚風廚德,經過18年的勤學苦練,精通新老川菜的冷、熱菜餚的全部烹飪制工藝流程,尤擅墩爐技術和烹製各種高檔山珍海鮮而聞名。旁通魯、蘇、粵、浙、京、皖、湘八大名菜和川式麵點技藝。其刀功絕技:自己腿上切肉絲、別人背上剁肉丸子,被海外電台中華一絕欄目列為"中華神廚"、旅遊節列為"中華絕技"之一,在全國各級電視台滾動播出,中國中央電視台《講述》欄目現場表演廚藝刀功絕活,並講述烹飪技藝和餐飲發展與個人成功歷程,更讓行類人士和廣大民眾高度評價和讚揚。

為全面提高廚藝,提高管理能力,利用業餘時間,攻讀了烹飪學、營養學、植物學、管理學、藥物學、文學、美學等各類專業知識。極大的開拓了視野,提高了自己的修養。為主理大、中型現代化餐飲企業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1993年來,先後在綿陽、成都、銀川、烏魯木齊、廣州、北京等地的高級賓館任廚師長、行政總廚等職,現任綿陽四海香副總經兼行政總廚至今。凡主理過的飯店、賓館,無不生意興隆、門庭若市。多年來,先後成功地主持接待過綿陽市秋交會、全國第四屆農運會、全國第三屆體育運動會等大型宴會,親自為美國、加拿大、新加坡、法國、香港、澳門、台灣等國家和地區的貴賓主廚。

現主理廚政的四海香,2000至2004年度被評為"食品衛生十"佳單位。四川餐飲企業最大規模50強納稅超100萬元企業,全國綠色餐飲企業,守法誠信單位,優質服務示範單位,旅遊涉外定點單位等。在2003年被評為"中華餐飲名店"。2001年為公司創辦了一所省級四海香廚師培訓學校,現已為公司開創20餘家全國連鎖企業。

自幼酷愛烹飪事業,秉承傳統,卻勇於創新,近年來,結合民間和其它菜系的做法,卻糟取精,採用川料它用、南味川烹、老菜新作、土菜洋作、洋菜中作、家菜館作、館菜家作等方法,以科學的營養搭配為基礎,根據市場需求,因時、因地、因季節研創形成了自己獨有的100餘款時尚精品川菜,很多菜品成了流行時尚和經典佳肴。如:95年創製的"蘸水魚"系列,到現在還暢銷不衰;97年創製的"九制秘香雞",不僅在美食節獲上獎,還成了飯店的當家菜;2003年創製的"錦銹系列"、"湘江系列"菜品系列,更上一層樓,將川味泡菜和海鮮有機的結合,其口大有風行全國之勢。於2003年10月"第十三屆全國烹飪大賽"中勇奪八金並榮獲八道中國名菜稱號,風揚全國。於2003年12月台灣三立電視台來綿陽作專題設制,並在台灣及亞洲地區滾動播出,得到高度評價。

1995年以來,被綿陽市職業中專學校,綿陽市御營職業中專學校,廚師之都、四海香廚師培訓學校等大中專院校和專業培訓機構禮聘為專業教師和客座教授,培訓過1000多名學員,並獲榮譽證書。還先後收徒100多名,其中16人獲得高級職稱,29人獲得中級職稱,43人獲得初級職稱,還有25人已成為了各大飯店的廚師長。

為推陳出新,還在《四川烹飪》、以及海內外電視台媒體、雜誌報刊上發表了20餘篇各種論述文章,流行時尚菜品和新派海鮮系列60餘款,與同行和廣大食客交流,從中吸取經驗和養份,努力讓自己的廚藝和管理能力躍上一個新台階,達到一個新境界。

電話0816-6933878,手機,13035663368,

地址:四川省綿陽市四海香餐飲飲食有限責任公司

代表菜:

周玉-中國烹飪名師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