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應武-高級烹調技師

孫應武-高級烹調技師

孫應武生於1946年,高級烹調技師,北京市人民大會堂餐廳處處長。

1961年開始事廚,1964年調到人民大會堂餐廳處工作。從1976年起,歷任廚房冷菜、熱菜加工間廚師長和總廚師長,1994年任餐廳處副處長,成功地組織並實施了數百次接待外國元首的重大國宴和大型宴會的烹調工作,他製作的黃燜魚翅、蚝皇鮮鮑、富貴龍蝦、清燉羔鱉、麻香魚卷等菜餚,多次受到黨和國家領導人及外國元首的讚揚。1984年和1989年分別參與編寫和出版了《人民大會堂國宴菜譜集錦》和《人民大會堂國宴食品雕刻畫冊》。

1988年,參加首屆北京市“京龍杯”烹飪比賽,獲熱菜總分第二的好成績,同年參加全國第二屆烹飪技術比賽,獲一金、一銀、一銅三枚獎牌;1993年,被第三屆全國烹飪技術比賽組委會聘為個人賽評審。

1985年,赴日本新大古飯店進行了為期一月的餐飲考察工作;1987年和1992年,作為世界名廚協會會員出席了在美國召開的第十屆和在北京召開的第十五屆年會,分別受到美國前總統里根和前全國人大萬里委員長的接見。1997年,率領人民大會堂國宴表演團赴新加坡進行了為期一個月的技術表演和交流,在當地引起極大的反響,博得同行和食客們的高度評價。

代表菜:

孫應武-高級烹調技師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