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營養價值剖析

蛇肉肉質細嫩、味道鮮美可口,是營養豐富的美味佳肴。它具有高蛋白質、低膽固醇的優點。

≮功效≯

蛇肉含人體必需的多種胺基酸,其中有增強腦細胞活力的谷氨酸,還有能夠解除人體疲勞的天門冬氨酸等營養成分,是腦力勞動者的良好食物。蛇肉具有強壯神經、延年益壽之功效。其蛋白質中含人體必需的八種胺基酸,而膽固醇含量很低,對防治血管硬化有一定的作用,同時有滋膚養顏、調節人體新陳代謝的功能。蛇肉還是很好的壯陽食物。蛇膽具有法風·清熱、化痰、明目的功效,是治療風濕性關節炎等風濕性疾患和角膜炎等眼疾之良藥。以蛇膽汁、川貝母為主要原料製成的"蛇膽川貝液",是目前臨床使用方便、療效顯著的止咳祛痰良藥。

≮適用人群≯

一般成年人皆適合食用。

≮特別提示≯

蛇肉一定要孰透才可以安全食用。蛇肉在烹製前不要放在水裡浸泡,否叫會老韌而不易熟爛。生飲蛇血、生吞蛇膽是非常不衛生,肯定有一定的危險性,可引起急性胃腸炎和寄生蟲病。 蛇是發物,有痼疾、瘡瘍者不要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