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提高免疫力

牛肉:強化免疫細胞。如果缺鋅,哪怕只是輕微程度的缺乏,也會增加感染的危險。牛肉是免疫性礦物質的重要來源,約86克的瘦牛肉可提供每日鋅需求量的30%。同時還可以選擇富鋅的牡蠣、加鋅穀物、豬肉、家禽、優酪乳酷或牛奶。

紅薯:鞏固第一防線。健康的肌膚是抵禦細菌、病毒和其有他有害物質入侵的第一道防線,需要維生A的呵護。獲取維生素A的渠道之一是食用含β胡蘿卡素的40%。其他富含β胡羅卜素的食物有:胡蘿卡、南瓜、香瓜、哈密瓜。

蘑菇:加速白細胞活力。美國華盛頓特區天然藥物研究所主任道格拉斯說:“蘑菇可增加白細胞的數量,使白細胞更有活力,從而變得更具有攻擊力。這對人們抵抗感染無疑是件好事。

茶:自由基抗衡者。體內自由基能夠破壞細胞及其DNA,加速老化並形成疾病(如癌症的基礎。氧化劑能將它們清理乾淨。)水果和蔬菜含抗氧化劑,但紅茶和綠茶所含氧化劑明顯高於前者。在最近的研究中,茶可釋放出大量的多酚,這是一種強化氧化劑。

優酪乳:增派健康菌群。人的腸道黏膜靠大量好細菌通過腸壁抵擋入侵的有害細菌。優酪乳酷或酸乳是健康菌種的極好來源。研究證實“這種食品增強了免疫系統的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