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100字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100字

在這暑假裡,我讀完了淘氣包馬小跳這一整套書,但在這些書里我最喜歡淘氣包馬小跳系列之小英雄和芭蕾公主。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發生了大地震,住在望龍山上的爺爺奶奶好幾天都沒訊息。無意中,馬小跳發現報紙上小英雄居然是鄉下的小夥伴“小非洲”,到醫院一看,果然是“小非洲”。馬小跳他們去看“小非洲”的同時發現了“芭蕾公主”,夏林果教“芭蕾公主”用手跳芭蕾舞,他們實現了“芭蕾公主”的夢想。“小非洲”病好了後,馬小跳便把他接回了家。還有一件不可思議的事,就是馬小跳七十二歲的奶奶一個人救活了二十一個人。

讀完這本書後,我被書中“小英雄”和“芭蕾公主”的精神所感動;同時我也敬佩他們的精神。我要學習馬小跳樂於助人,自強不息的精神。在以後的生活中如果遇到危險和困難要學習“小英雄”和“芭蕾公主”總是樂觀地去面對。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100字

這本書里的馬小跳是一個充滿好奇心的孩子,他對生活中的很多現象都要問為什麼,為了找到問題的答案,他有時去問家長,有時去查書籍,有時去上網查找,在無數的問號中,馬小跳的知識越來越多,他的想像力和創造力有了很大的提高。

讀了這本書,裡面一篇篇與生活密不可分的科學常識,讓我感到受益匪淺。我還從馬小跳身上學到了很多學習方法,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我要像他那樣善於觀察,善於思考,善於提問,善於尋找問題的答案,長期堅持下去,我相信一定會變得更棒的!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100字

這星期,我從少年宮的圖書館裡,借來了一本《馬小跳愛科學》這本書。馬小跳是大家再熟悉不過了,我也是他的忠實冬粉。這是一本科普書,裡面的樣式與《十萬個為什麼》差不多,大部分內容是由馬小跳好奇心引發的問題,然後一一去探索解答的。

什麼“水滴入熱油為何會迸濺”,“停車信號燈為什麼是紅色的”,“吃水果的學問”,“最有營養的食物是什麼”,這些一個個使人疑惑的問題,讓我不由得去看它們。還有近視是吃出來的,你們相信嗎?現在小朋友喜歡吃甜食,吃精細的食物過多,吃硬質的食物過少,吃粗糧太少,所以這些都是增加近視的原因喔!原來眼睛近視還有這么多原因啊!我很吃驚。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100字

在我們班,有非常多的人愛看馬小跳,馬小跳總共有20本,有天真媽媽、貪玩爸爸、丁克舅舅等……,這些書都很好看,也很有趣,我最喜歡的就是:“天真媽媽”,因為在這本書里馬小跳他的爸爸馬天笑不在。

就由馬小跳來照顧媽媽,在裡面,媽媽得了一種病,馬小跳她媽媽的腿有問題,醫生說:“要熬一個藥”每天喝一碗,但是,馬小跳,就看著說明書,認真的煮著,過了一小時,藥終於煮好了,馬小跳就開始輕輕的拿勺子舀了一碗藥,慢慢的給媽媽端過去,加了點涼水,怕媽媽燙著,在這一個月時間裡,他從來沒有調皮過,都為了媽媽,同學們聽到了我的介紹你們是不是想看了呢,那就等著明天給你們帶來吧。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100字

今天爸爸到超市幫我買了一本小說書——《淘氣包馬小跳》。

馬小跳是一個善良又調皮的小男孩兒;馬天笑——馬小跳的爸爸是一個不僅有童心、有愛心還能理解馬小跳的人;丁文濤是個“成語大王”,他一張嘴能說一串成語;轟隆隆老師是馬小跳最崇拜的老師,因為他會變許多有趣的魔術;丁克——馬小跳的舅舅是一個與眾不同的人,他把頭髮染來染去,頭髮上常常是五彩瓷繽紛的;馬小跳四個鐵哥們兒:唐飛、毛超、張達他們和馬小跳一樣是一個善良又調皮的小男孩兒。

我最崇拜的人是馬小跳,因為他和我一樣是一個善良又調皮的小男孩兒。

淘氣包馬小跳的讀後感
讀後感700字:《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
國小生《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
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
讀《淘氣包馬小跳系列》叢書有感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
三年級《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
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200字
五年級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