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傳讀後感500字

作品簡介:《名人傳》,是19世紀末20世紀初法國著名批判現實主義作家羅曼·羅蘭(1866~1944年)創作的人物傳記作品,它包括《貝多芬傳》(1903)、《米開朗琪羅傳》(1906)、《列夫·托爾斯泰傳》(1911)三部傳記。

此傳記里的三人,一個是德國的音樂家貝多芬,一個是義大利的雕塑家、畫家、詩人米開朗琪羅,另一個是俄國作家、思想家、文學家列夫·托爾斯泰,雖然各自的事業不同,貢獻不同,所處時代和國家也不同,但他們都是偉大的天才,都是各自領域裡的偉人。他們在肉體和精神上經歷了人生的種種磨難,卻為創造不朽的傑作貢獻了畢生的精力。

讀《名人傳》有感500字

今天我讀了名人傳這本書,這本傳記主要記述了貝多芬;托爾斯泰;米開朗基羅這三位偉大的人物苦難的一生,同時也頌讚了他們頑強拼搏的意志和堅韌不拔的性格。

這本書中的三個人雖然一個是音樂家;一個是畫家;一個是作家。但是他們在各自不同的工作中,都是偉大的探險家,都取得了偉大的成就。雖然,在成功的旅途中,他們的道路並不平坦:貝多芬遺囑之中的“孤獨,孤獨,孤獨”體現出了他悲慘的遭遇,米開朗基羅晚年遭受病痛的折磨,托爾斯泰因堅持真理受到了莫名其妙的誹謗。但是,他們有一個共同之處:逆境之中永不放棄,不因一時的悲苦而消極沉淪。這也是爸爸經常說到的。

讀完了這本書,我領悟到了它獨特的魅力,書中的三位主人公悲慘的遭遇仿佛近在眼前,我不知道羅曼羅蘭是怎么寫出來的,這么優美的詞句,真心佩服呀!!!!!

冰心有一首詩說過:

成功的花

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艷

然而當初她的芽兒

浸透了奮鬥的淚泉

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是呀!要想成功,就只能奮鬥。羅曼羅蘭的作品,其實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越是悲慘的命運和痛苦的遭遇,越能磨鍊人的意志。”當我們遇到困難時,就應該想起這本書中的三位主人公,像他們一樣戰勝困難,努力前進。

這本書雖然結束了,但我們應該將這個道理裝進心中,戰勝困難,朝著目標前進。

讀《名人傳》有感500字

這本《名人傳》講述的是三位名人在成名的道路上遇到的磨難、困難,他們從堅持的力量到力量的崩裂甚至到了絕望。他們在成名的道路上捨棄了很多包括了親情、友情。終於,他們踏上了成功之路。

首先是一位遭遇病痛折磨,仍然不放棄音樂的信念——貝多芬。雖然他失聰了,但是他很驕傲地說過“聽我心裡的音樂,你不知道我心裡的感覺!一個樂隊只能奏出我在一分鐘裡希望寫出的音樂!”是啊!他的音樂集古典主義之大成,開浪漫主義之先河,其創作反映了資產階級上升時期的進步思想。

接著是一位遭遇悲慘,仍然堅持雕塑的信念——米開朗琪羅。他的痛苦來自人類的惡意。他為戰鬥,為征服而生!正是因為這,他的藝術創作受到了很深的影響,常常以現實主義的當時市民階層的愛國主義和自由而鬥爭的精神畫貌。這種悲劇性是以宏偉壯麗的形式表現出來的,他所塑造的英雄既是理想的象徵,是現實的反映。

最後是一位曾經被列寧稱為“俄國革命的一面鏡子。”環顧托爾斯泰的一生,他不僅僅是一位文學巨匠,有關人生目的、宗教和社會的敘述又使他成為一位有世界地位的思想家。托爾斯泰從沒放棄過對人生真諦的執著追求。是啊!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不也應該這樣嗎?

這三位名人在人生的道路經歷的困難我們可想而知。是的,在生活中我們也應該向他們一樣遇到困難時不退縮,遇到發生了我們想不到的事情時要鎮定、勇敢的面對它。我相信只要我們有堅定的信念,什麼困難也阻擋不住我們前進的腳步!

名人傳讀後感的700字作文
精選高中暑假讀後感: 讀《名人傳》有感
暑假高中生讀後感:《名人傳》有感
《名人傳》讀後感900字
讀《名人傳記》有感600字
精選《名人傳》讀後感
《名人傳》的讀後感800字
關於名人傳讀後感1500字
八年級讀後感:讀《名人傳》後的感想
初一年級讀後感:《名人傳》讀後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