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600字

我懷著激動的心情,讀完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書中的主人公深深地打動了我,一個又盲又聾又啞的女子,用自己的努力改變了命運,這是一個多么了不起的奇蹟啊!

海倫。凱勒,出生在一個普通家庭的女孩。她十九個月大的時候,一場大病奪走了她的視覺與聽覺,這是一個多么殘酷的現實啊!讀到這裡,我不禁對小海倫產生了同情心。一個幼小的孩子在這樣一個無聲、無光、無語的世界裡,只有無盡的黑暗,那他會多么的孤單、害怕呀!

可出乎意料的是,小海倫並沒有屈服於命運對她的折磨,她勇敢地站起來,和病魔作鬥爭。後來,在莎莉文老師的幫助與教育下,海倫。凱勒掌握了五種文字,並且在她的不斷堅持與努力之下,她考上了哈佛大學德吉利夫學院。

海倫。凱勒用自己的一切力量,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盲聾人造福。

讀完這本書,海倫。凱勒這個有著一顆堅強不屈的心靈的女子,我心中不禁油然而生一種敬佩之情。其實,沒有人不嚮往光明,沒有人不嚮往幸福,更何況是一個盲、聾、啞的女子。海倫。凱勒雖是一位殘疾人,但我認為她比健全的人更健全!她用行動告訴了人們:擁有光明是多么可貴,我們應該珍惜光陰,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海倫。凱勒曾問過我們一個問題:“假如你也只有三天的光明,你會用你的眼睛看些什麼?你會把你的目光停留在那裡?”

看到這個問題,我陷入了沉思。想想我們現在是多么的幸福,每天我們可以看到美麗的天空;閃耀的星星;敬愛的老師;可愛的同學們。可我們卻虛度光陰、不思上進,我們生活中的困難對於海倫。凱勒來說,是那么的渺小、微不足道。

我們應該向海倫。凱勒學習,要學會像海倫。凱勒一樣堅強、上進。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們都不該虛度年華。珍惜眼前的一切,讓我們一起努力,共同創造一個美好的未來!

查看更多:
1200字讀後感作文:《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國小生優秀讀後感: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關於國小讀後感作文: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300字精選
國小寫讀後感的作文: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讀後感40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45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精選三篇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讀後感150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60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300字2篇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45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35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