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鴻基房地產筆試經驗

參加了新鴻基地產的筆試,第一次參加,呵呵,說出來都丟人。廢話不多說,把內容說說就行。

考試為全英題目,簡單,但是耗時間,試題是1999年kp consulting co.給他們出的題,到現在還一直用。XX年廣州的考試分兩部分,part1: numerical and part2 velbal

part1: 計算,30題左右,25分鐘,全部都是看圖計算,例如去年跟今年幾個公司的產量對比,讓你算哪個多哪個少,增加了多少,選項有:abcdefgh,所以,蒙的機會太小了,好好拿計算器算就是了。正常速度算不完,倒數5分鐘時我還剩10多題沒做,恐慌,沒辦法,因為有一道匯率換算購買貨物的題因為自己想錯了,所以倒回去做,浪費了很多時間。反正,以中國學生的英文水平,要做完很難。因為有一些比率的換算或者專業用語需要細緻的看才不會對錯,簡單,但是不容易作出來。

part2:velbal,判斷題,44題,20分鐘。每個section有幾句話,大概50個字的篇幅,然後三個問題,選項均是a-b-c,ture-fault-could not conclude,全部是商業方面的內容,

例如:某公司a收購了公司b,規定員工和老總必須在一個月後走人,c專家說,這次收購讓業界很意外,因為b公司不止這么多錢。

問題1:公司a用××錢買了公司b這件事surprise了許多人。

問題2:b公司老總將在年底離開

問題3:b公司的價值大概是over××millions

如果充分讀題的話,絕對做不完,只能考猜。因為考過許多英文考試,對這種題不是很怕,直接看關鍵字,看轉折詞,對應問題看短文,所以基本上都知道講什麼。比較難的就是判斷究竟是錯了還是無法推斷。如果文中給出肯定,而問題是否定的,哪就是錯的,如果問題給的跟文章不一樣,但是文中沒有明確表明反義,那就要選c,無法推斷。例如剛剛問題2,文中只說一個月後離開,但是沒有說時間,因此b是選無法推斷。

這部分我狂做也只能做到41題,居然發現試卷上有人留下了最後四道題的答案,呵呵,我就照抄上去了,不管那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