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基金校園招聘遠程筆試題目(多職位)

華夏基金校園招聘遠程筆試試題:xx.12
考試時間:14:00-15:30 (1小時30分)
答題指引:
1. 請根據你申請的第一求職意向答題。你可以多答題,但交卷時間不變(4:30分)。
2. 申請“行業研究員”的同學,請回答1-6題。
3. 申請“債券研究員、年金產品設計研究人員”的同學,請回答1,2, 3,4,6,7題。
4. 申請“交易員”的同學,請回答1,3,4,6,7, 8題。
5. 申請“投資理財顧問” 的同學,請回答1,6,8,9,10,12, 13題。
6. 申請“人力資源管理培訓生” 的同學,請回答1,6,8,9,10題。
7. 申請“it開發管理培訓生” 的同學,請回答8,9,10,11, 12題。
8. 答案寫在你所選擇回答的問題下面。
問答題:
1. 從銀行、鋼鐵、有色金屬、電力、航空、食品、房地產、紡織、商業中選擇2個行業,分別闡述你認為本行業優秀的公司所應具備的最重要的特徵有哪些,為什麼?
2. 從銀行、鋼鐵、有色金屬、電力、航空、食品、房地產、紡織、商業中選擇2個行業,分別闡述匯率、物價上升對於此2個行業的盈利影響,分析其中包含的投資機會。
3. 你所讀過的經典投資著作是什麼?分別有哪些具體收穫?
4. 對於上市公司的資產負債表、損益表、現金流量表,你認為最重要的分析內容是什麼?為什麼?什麼是杜邦分析?
5. 你認為一個優秀的投資研究團隊應當具備哪些特點?你希望這個團隊給你帶來什麼?你認為一個優秀的研究員是怎樣的?
6. 你認為近年來中國社會經濟重要的發展新趨勢是什麼?(請用英語回答)
7. 你認為明年中國人民銀行決定是否提高利率時,會重點考慮哪些因素?
8. 簡述你所了解的中國基金業概況和華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概況(不超過400字)?
9. 假設你準備在北京金融街開設一家麥當勞餐廳,你將從哪些方面入手制訂經營計畫(不超過600字)?
10. 如果你只能給我們講述一件有關你自己的事情,你會告訴我們哪一件?為什麼(不超過400字)?
11. 請列出軟體開發有幾個重要階段?請舉例說明在一個你曾經參加過的軟體開發項目中,項目管理如何體現在你負責的某項具體工作中?(請用英語回答)
12. 在你遇到挫折的時候,你會選擇什麼方式來調整自己?
13. 你認為一個優秀的基金行銷人員應該具備哪些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