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微軟筆試經驗

答對+1答錯-0.5沒答的0

題目包括數據結構算法資料庫軟體工程軟體測試(2個大題寫testcases不知道格式怎么寫,沒寫過)

選擇題不記得了。不定項選擇,偶感覺出的都挺偏。做卷子的最大感觸就是偶英語太差了。

1.全篇公認一個最簡單的題目是那個閱讀理解,6輛不同款的車,排車位。條件是:(6個車就簡寫為abcdef,車位1~6)eitheranotorbisinslot1.eitherbnotorcisinslot6.d,e不分次序挨著f,b不分次序挨著

具體每個問題給個條件,排序,不難。就是不知道偶理解那個eithernotor是不是不是就是的意思。

2.給一個"msofficeoutlookXX"的圖,讓寫一個你想要有哪些featuretoimproveoradd.給你3月時間搞定這個你要如何做。

3.寫代碼。把一個單鍊表,按照指定位置逆序。並在code中體現基本錯誤異常處理之類。

不能再多malloc記憶體了,可以用temppointers.還有一個不允許的什麼條件沒看懂,無礙大雅吧。

eg.n1->n2->n3->n4->n5->nullphead=n1;pstart=n3;返回這個n3->n2->n1->n5->n4->null

eg.n1->n2->n3->n4->n5->nullphead=n1;pstart=n5;返回這個n5->n4->n3->n2->n1->null

eg.n1->n2->n3->n4->n5->nullphead=n1;pstart=n1;返回這個n1->n5->n4->n3->n2->null

voidwasp(//可以自己加聲明變數和局部變數

4.一個矩形函式及其套用的找bug和寫testcases

5.charzstrcpy(charzstr1,char倍訊易-www.pxyi.netzstr2)//stringcopy

寫testcases

又餓又累,不記得太多了,其他都太模糊了,等偶想起來再寫出來。哪位仁兄記住的更多,歡迎補充~希望更多同學去體驗一把ms筆試,題目挺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