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行筆試

 關於今日的中國銀行筆試情況,我不得不說,也不得不把我的感受立刻馬上寫出來。儘管已經結束了半小時,但是情緒依然很激動,希望對自己以後的求職以及學習能起到一些借鑑和作用。如同木頭說的,權當經驗的積累吧,也但願能給一些同學和朋友有所幫助和提引,能夠更好的面對求職過程的問題以及學習過程中的癥結。
從很早接到中國銀行的筆試通知以後就開始準備這次考試,從內心深處我還是很在乎這次機會,如果加盟中國銀行,除了能夠提供給我一份看似體面的工作之外,還有我一直幻想的海外培訓和短期研修機會,可是這一切也許僅僅因為自己今天的失敗而破滅。

中午收拾打理了一下考前準備的證件和東西之外,就立刻趕車111,到了蘭州一中門口發現已經有很多人在門口了,很多熟悉的面孔,每次銀行面試都能碰見的那些熟悉的面孔,當然了,又碰見了我上次電過的那個漂亮女孩。今天天氣真他媽的冷,可每個人臉上都是滿臉的自信,我也就裝了裝,裝著不那么的傻逼。

13:30,進考場,還好,我是1考場6號,坐下來立馬給木頭髮信息,感嘆蘭州一中的條件好,可是沒暖氣。考試很正規,全國統一,除了答題卡是機讀卡之外,還有很正式很正式的很變態很變態的題目,直到試捲髮下來,我開始傻了眼,總共兩場考試,從14:00一直到18:05,看著那些英語題型,很絕望的感覺,單詞語法,改錯,完型,閱讀,排序,速讀什麼都有。閱讀總共要100分呢好像,單詞很多都認識可是就不知道意識是什麼。閱讀內容更是什麼都有,美國老年人問題,金融危機問題,美國移民問題等。等這些我做完之後發現剩下兩分鐘了,其實是悶完的。下考場後被老師通知一會馬上開始另一場考試,我和鋒哥立馬去學校外面買了個香芋奶茶,剛到教室以後就開始下一門綜合能力考試。

說道這個,我除了激動就是遺憾還有氣氛。什麼符號推理,數字推理,圖新推理,文字推理,長這么大都沒見過的東東啊,真想不通那些人怎么搞出這些鳥東西。除了那些數字推理和問題推理還有部分圖形推理很順利的基本上推理下來,其他的我就悶了,看著旁邊那個嬌小的女孩子手忙腳亂的樣子,我開始釋懷,感覺有點可笑,看著中間有個男生滿臉漲紅的樣子,我突然覺得原來一切都這么滑稽,呵呵。等到老師拿走一卷答題卡,我開始掃描二卷的內容,我的媽呀,一開始就是國際金融,不過是以汶川大地震做背景,再看看後面,我更目瞪口呆了啊。西方經濟學,國際金融,證券投資,勞動法,計算機,人力資源管理,市場行銷,國際貿易等等什麼都有,我想到的有呢,我沒想到的還有呢,什麼克魯格曼,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購買力評價分析方法,匯率,買出買進價,目標管理,績效考核,is曲線,心理定價等,還有xx屆三中全會方面內容,金磚四國,亞太經合組織會議,奧運會中國金牌等。

  等我塗寫完畢的時候,我開始有種發狂的衝動,感覺大學真是混出來的。這些日子一直在反思自己過去的那些大學歲月,儘管自我感覺已經很努力很努力了,可這次的敗北再一次證明了我的荒唐和無知。

  突然想起了一句話,實力決定一切。真的,有實力才會有魅力。想想自己前天關於中國郵政儲蓄銀行筆試的失敗,我覺得真的有總結經驗教訓的必要了。除了給自己丟臉也給蘭大丟臉。

當時想著,中國郵儲銀行筆試儘管我遲到十五分鐘,提前半小時做完,但憑著我自己的實力,我閉著眼睛做完那些題目也應該闖入二面的名單,可是我錯了,真正錯了,自己太傻逼太狂妄了。總的來說還是心態的問題。今天的中國銀行筆試,更是證明了我的傻逼和無知。告訴自己,除了繼續努力,還是努力,不能放棄曾經的夢想。

  儘管還有一學期就畢業了,但是我還會繼續努力下去,這樣才會離我的夢想近一點,更近一點.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吧,又一個機會離我遠去,抓住下一個機會吧,我告訴另一個自己。

  今天考完第一場,草稿紙沒有用,感覺很可惜,可是老師還是收起來當廢紙了,一個老師說的,中國銀行給你們新的,這個還是有的,呵呵,當時就幻想能加盟其中是多么的自豪和輝煌。直到最後一門考完,看著另一張草稿紙一字未寫,我本能地寫了一句,再見,中國銀行,我愛你,感謝中國銀行。接著邊喝剩下的奶茶邊畫了個大頭娃娃在上面,當時很難受,倔強的淚水打轉,我不想失去本應該屬於我的東西和榮耀,因為我真的很在乎,我很在乎!

最近又參加了招商銀行的面試筆試,交通銀行的面試,農發行的面試,中國郵政儲蓄銀行的面試和筆試,然後就是今天的中國銀行還有以前華碩的筆試,海信的面試筆試,中國船舶重工集團的面試,招商證券的面試,直到後來和雨潤的簽約。感覺很多東西不允許我們去選擇,很多事情都不容易,不容易!原來一直很在乎的東西往往最容易失去,很多東西由不得我們,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當前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大心容物,志當高遠,做好自己。好好學習一定要好好學習。

  就這些,大笨豬,繼續努力,繼續努力!

附題型:14:00-15:30 英語 共150分
partⅰ 填空 20題,20分。可惜我的辭彙不足四級水平,自然是連蒙帶猜。
partⅱ 改錯 10題,10分。不難,偶爾有些詞不認識。
partⅲ 完形填空 20題,20分。考慮到時間問題,我是最後看的,掃一眼題目和選項就直接塗答題卡。內容是語言教育問題,後半部分談到唐人街以及華人們的英語教育。
part ⅳ 閱讀 100分
4篇深度閱讀共20題,60分。涉及英國的一個什麼建築,是否設定最低工資標準。
句子填空,5題,10分。給了a和g的順序,要求給bcdef排序,完全沒看。
文章排序,好像是7題吧,大概15分。給abcdefg排序,完全沒看,瞎填後就交卷了。
快速閱讀,兩篇共五題,15分。第一篇2題,關於泰姬陵,第二篇3題,關於拉丁裔和非洲裔的美國人。

16:00-17:00 綜合ⅰ 150分
第一部分,圖形推理,12題,48分。
給出首尾兩個圖形和abcdefg七種變換方式任選1到4個後形成的新圖形,然後給一個圖,要求判斷通過abcdefg7種變換後得到的新圖形。我花3分鐘看了第一題,發覺一個小時光做這12個題都不夠,放棄。
第二部分,文字推理。
給出一段文字,再列出其他已知條件,要求選擇已有材料能否推出命題是否正確。涉及蘿蔔是不是韓國的主食,福建龍巖的振華樓有沒有申遺成功,小孩子吃某種藥會不會長不高,寶潔漲價是不是只與石油漲價有關,拉肚子是不是因為吃了嗜冷菌,麗江的其他民族是不是也喜歡建白族的樓等。
第三部分,數字推理。
一共九個數字,三橫三縱,橫或者縱會有一定關係,要求填空出的那個數。有的容易有的難。
第四部分,圖形變換。
四種變換方式,一種是變大,一種是變色,一種是變圖,一種是同上圖。求變換16次後得到的圖形。這部分相對容易點,所以每題只有0.7分,但是看起來有點複雜,我後面幾題把一些反向的變換約掉了,不知道結果對不對。

17:05-18:05 綜合ⅱ 150分
第一部分,單選,60題,90分。
第二部分,多選,30題,60分。
涉及總量經濟學,國際金融,會計學,管理學,社會學,法學,計算機,時事等。
比如非預期收益與公開信息完全無關時是一個什麼市場,國際收支帳戶,財政政策與貨幣政策的若干內容,is曲線右移,債券的收益率,商標法,馬斯洛需求的最高層次,品牌戰略,目標管理法,財務槓桿,貨幣乘數,貨幣創造,通貨膨脹,出口與外貿等。
時事包括XX年8月1日施行了什麼法,中國奧運金牌獎牌數,中國第一個出艙航天員,20國會議舉辦地,今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金磚四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