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表的切重要點

怎樣的履歷能獲得公司主管的青睞呢?人力資源顧問強調,條理分明,一目了然非常重要,最好是以電腦打字編排,方便閱讀。原則上履歷表的長度以不超過一頁為佳。如果一頁不足以盡述,那么至少第一頁必須是簡短的摘要,累贅而冗長的履歷可能意味著你不夠體貼,沒有顧及到閱讀者的時間壓力。

當然,厚厚一疊履歷並不總是給人壞印象,一位人力資源經理坦陳,他曾被一名應聘者長達數十頁的求職簡歷所吸引,但其前提是人的經歷必須夠精彩,文筆要好,條理分明必不可少,因此這樣的作法,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嘗試的。

具體指出你過去傑出的表現時,很多人總會用這樣的陳述:我曾管理過四百名以上的員工,其實更好的說法是:我負責管理行銷部門,在過去三年替公司創造了年增長率百分之十四的利潤,公司的成長同時也意味著個人的進步。

另外,履歷中最忌諱不實的言論,過度吹噓的內容讓人覺得反感,而且總有拆穿西洋鏡的時候。通常需要如此吹捧自己的人,總讓人感覺不是能力不足,就是企圖掩飾什麼。再者,如果應試者花費如此大量的時間金錢在履歷上,那極可能給人不懂時間管理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