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面試標準

西門子面試標準

  在面試中,西門子會特別關注應聘者要加入西門子的動機。“誠實”是西門子的一個很重要的用人標準。即使如跳槽者,如果他(她)本來也是在大公司的,職位也跟這兒差不多,西門子會問他(她)為什麼要來西門子。有些人會說:“我被公司lay off (解僱)了,我需要一份工作。”西門子最後用不用他(她)不會取決於這句話,但至少說實話的人會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還有的人說:“因為我最近搬家了,我們家離這兒挺近的,我就想在這兒找份工作。”西門子也會覺得這樣的回答也挺好。

求職者可以明確地提出與收入或待遇有關的問題,這也是西門子面試的一個必問題,可以讓西門子了解他(她)對收入的期望值。有些人會特別不好意思,說“這個……你說多少就多少吧”。或者有人會說“咱們完了再說吧”。很多中國人的習慣是不好意思談錢的事情,但是西門子覺得關心待遇這是很正常的,一個人的收入對個人來說是挺重要的。好多人說自己不在乎錢,西門子會覺得這似乎不太現實,相信每個人的收入都應該有一個低限,它將把求職者的要求當作一個參考,並不會因為他(她)說得高就真給這么高,說那么低就給那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