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實用面試問題參考

1.關於個人情況

談談自己,通常作為第一個問題提出,為你消除緊張心理。

例如: -----"你家庭情況怎樣?"

-----"你戀愛了嗎?"

-----"你有什麼特長愛好?"

對這類問題要據實回答,不可無中生有,也不可過分謙虛。"你有什麼優缺點?"這是一個常被問及且較難回答的態度 比回答的內容更重要。

2.關於單位情況

-----"你了解我們單位嗎?"

-----"你為什麼喜歡這種工作?

------""你找工作首先考慮的因素是什麼?"

------"你的理想是什麼?"

------"到本單位上崗之前,讓你先到基層鍛鍊兩年,你願意嗎?"

回答這些問題要求你事先對面試進行準備。應該對用人單位和要對你進行面試的人的情況做一些調查研究。某單位一旦約定與你見面,你就馬上進行準備。通過熟人或朋友或有關部門了解該單位和當天對你進行面試人員的有關情況。你對情況了解得越多,招聘單位越認為你有誠意。同時你要站在人生高度上來回答其他問題。

3.關於專業情況

-----"你為什麼選擇讀此專業"

-----"你學過的科目與我們的工作有什麼關係?"

------"你最喜歡或最不喜歡什麼課程?為什麼?"

------"你對自己的學習成績是否滿意?"

------"如果讓你重新考大學,你會報什麼專業?"

回答這些問題得根據你的專業知識和技能水平、個人志趣、特長等正確評價自己,正確定位求職崗位,恰如其分地回答 上述問題。

4.關於工作能力

-------"你的適應能力如何?"

-------"你有什麼特長?"

-------"你在大學裡曾擔任過何種職務?成績怎樣?"

無可諱言,面試就是要展現自己的優點。事實上,在美國自我推銷也被認為是商業能力中相當重要的一環。尤其是面試 是向主考官展現個人能力的惟一機會,錯過不可能重來。可用較為客觀的方式表現自我優點,期間可以加入學校或別人 曾給你的正確評價或讚美,使對方充分了解,達到"毛遂自薦"的作用。

5.關於人際關係

-------"你喜歡與什麼樣的人交往?"

-------"你喜歡獨立工作還是與別人合作?"

-------"你喜歡什麼樣的領導?"

良好的人際關係是團結的基礎。人際關係狀況反映一個單位的精神文明狀況。人際關係好,這個單位就團結,同事及 上下級之間會齊心協力,工作高效而愉快;反之,人際關係緊張,必然內耗叢生、渙散無力、缺乏生氣。所以,你到 一個單位一定要搞好人際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