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秋天的聲音

牐牎襖慈鞝好尾歡嗍保去似朝雲無覓處”秋天,輕輕地來,悄悄地去。不似春天的“一夜春花開滿城”的突然;不同夏天“轟隆一聲暴雨來”的轟烈;不像冬天“寒風冷刺骨”的呼嘯。秋天,如詩如畫,似夢似幻,是一個動聽的季節。
牐犌鍰斕納音是落葉歸根,紛飛空中的聲音。看,秋風中樹上掛著的葉子,綻開了自己轟轟的笑臉,迎著陣陣秋風姐姐的呼吸,叢樹媽媽的懷抱中躍下枝頭,仿佛生了一雙自由的翅膀,快樂的在空中翱翔。飛呀,飛呀,飛呀!飛著去看秋天裡葳蕤的四季桂樹,飛著去看秋天裡忙著南飛的候鳥,飛著去看秋天裡樂得彎了腰的水稻……然後,悄然地去投入大地母親的懷抱。
牐犌鍰斕納音是農民伯伯笑著去採擷樹上累累果實的聲音。樹上的果實,是甜美的象徵,是豐收的象徵,更是秋天的象徵!紅的是熱情之果,黃的是快樂之果,橙的是活力之果,紫的是夢幻之果,粉的是神秘之果。農民伯伯,總是看著一顆顆的果實,笑著,笑得合不攏嘴。是呵,那沉甸甸掛在枝頭的精靈,帶著來年生活的富足,帶著兒女受教育的費用,將是“小康之路”的奠基石。
牐犌鍰斕納音是秋風飄然吹過的聲音。春風“吹面不寒”,秋風是春風的親姊妹,也是溫和的。秋風吹落球葉,溫溫的,靜靜的,它讓秋葉在空中翩翩起舞,綻放自己最閃亮的魅力;秋風輕拂水面,柔柔的,輕輕的,它讓秋水泛起“秋字號”安靜的漣漪,一圈圈,一聯聯。秋水盪起了溫婉的笑容,盪起了溫暖的笑紋。秋風,多好!
牐犌鍰斕納音是學生在教師的帶領下,泛舟學海的聲音。秋天是涼爽宜人的,所以,學生們在此時都在努力的學習,都在為明日的理想實現而奮鬥。那聲聲的搖槳聲呵,將是秋天最動聽而最樸實的樂章!
牐犈叮秋聲令人陶醉!

※本文作者:千千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