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流年

牐犑憊餿緦魎,每天的日子匆匆地從我們的手指間滑過,從我們的發梢穿過,不待我們回眸,恍惚忽悠一閃,她已消逝得無影無蹤。我們在年年的成長,無不感嘆光陰的流逝。
牐犇昵崾鋇奈頤牽對此毫無察覺,渾然不知,因為我們有青春作伴,有青春驕傲的資本。那時的我們,是雨後彩虹映襯的天空,點染初春的綠草原,是藍天大海上的一葉隨風帆,蒼穹下一隻自由高飛的嬌燕。年輕時的我們是一支輕音樂,一首悠揚的歌,一幅浪漫的畫。我們素麵朝天,不需粉飾,依然純美嬌嬈,青春靚麗,活力四射。無需感嘆昨日,因為期待著更加美好的明天。
牐牴了三十,才發覺日子過得飛快,像上了發條的鐘,一年晃過一年。眼角有了一絲魚尾紋,才發覺青春漸逝,韶華不再,才知道要抓住青春的尾巴,開始用化裝品,上美容院,青春的尾巴真的可以抓住嗎?多年不見的朋友,有的有了一雙悲傷的眼睛,有了一臉的風霜,我們都不再年輕了。
牐犉涫鄧暝虜⒉皇欽嫻氖湃ィ它只是從我們的眼前消失,卻轉過身躲在我們的心裡,然後再慢慢地來改變我們的容顏。
牐犐命如逝水,流去的日子是不會回來的。為了不讓生命毫無痕跡的流失,我們只有好好地把握它,無論遇到什麼挫折,務必保持一顆寬諒喜悅的心,至低限度,讓它留下一點對得起自己的痕跡。
牐犃魎它帶走光陰的故事改變了我們,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本文作者:悠然若閒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