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靈心中的陽光

牐犃槭歉齙定如水,笑容沉靜,清顏柔眉的女子,歲月的塵埃,沉澱在她的心裡。那些青澀的、美麗的、浪漫的、哀婉的、激情的都已成為生命中不可磨滅的記憶,也是藏在她心靈深處最柔軟角落的秘密。
牐犇昵崾鋇牧橛凶龐怯粲侄喑釕聘械母魴裕對生活缺少熱情和激情,一切都表現得比較淡然。青春是懵懂而又憂傷的,一片飛花,一片落葉,都引起她無邊的遐想,那份淡淡的哀愁總是揮之不去,才下眉頭,卻上心頭。一年四季季節的輪迴,每天陰晴圓缺的天氣變化,都成為她心情的晴雨表。秋天,秋風瑟瑟,冬天,北風呼嘯,那灰暗的天空,枯黃的樹葉,猶如她此時陰霾的心情。到了春天,陽光明媚,夏天,驕陽似火,她的臉上才有一絲如撥開雲霧見陽光的笑容,笑容再亮,那份落寞依然無處可逃。
牐犠≡謁隔壁的柳整天樂呵呵的,笑容可掬,老遠就聽到她爽朗的笑聲。談起丈夫、孩子總是滔滔不絕,樂此不疲,那份女人的幸福蕩漾在她的臉上。靈想,也許結婚的女人才有此殊榮。後來,靈也和其他凡塵女子一樣,經歷人生的三步曲,戀愛、結婚、生子。她的丈夫是個開朗,不知愁為何物的人,這時刻感染著靈,靈也漸漸開朗起來。尤其是有了孩子,她體會到做母親的驕傲和自豪,做女人的那份幸福。
牐牼歷了人生的風風雨雨的她,邁過人生無數道坎:職稱、房子、名利、欺騙……生活的鍛鑄和現實的歷練,如今的靈多了份沉靜與安然,對生活依然充滿憧憬,嚮往與追求。
牐犐袼擔所謂幸福,就是有一份稱心的工作,一顆感恩的心,一個健康的身體,一位深愛你的人,一幫可信賴的朋友,靈也大致如此吧。每天過著平淡而溫馨的日子,抒寫著簡單而美麗的心懷。

※本文作者:悠然若閒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