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妖

牐牷ǘ在我的剪刀下死去了,到了夜裡忽然變成里花妖。
牐犓來到我床前,睜著幻或地眼,穿者紫紅的衣裳,夜風吹來,裙衫飄飄,沒有猙獰的仇恨,卻悽美得讓人落淚。
牐犇鞘腔ㄖ謝屎螅月季花啊,怎么變成了戚戚的花妖!它說,我沒有魂魄,沒有了根的支撐,只是一枝折了的花,空有玲瓏的夢,成為夜裡的幽魂,它終究禁不住花剪子的誘惑,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不勝涼風的嬌羞,我在現實的根上跌落下來,掉進黑暗地獄,地獄竟然也不能歡迎我,我只能遊蕩於黑夜,孤魂野鬼,笑人間可笑之人。
牐犖椅剩對於誘惑,你為什麼不能說不呢?
牐犓說,說不,我也會死,而且死得更慘,飄零於夕陽落霞,紛紛揚揚,連一個全屍都沒有——
牐犖業畝邊只有它的哭泣,我想擁抱它,但終久是被它的刺傷了手,鮮血流淌下來,美麗原來這樣的孤獨,笑可笑之人,哭可哭之人,這就是世間嗎,美麗卻孤獨著,厲刺滿身,傷痕累累。
牐犖宜擔愛情呢?
牐牷ㄑ是應該有愛情的,而且它的愛情應該是無比執著,無比美麗曲折。
牐犓說,我的結局去很悲慘,你也看到了,孤魂野鬼,遊蕩於黑夜,就連寒星也躲避我的光芒,生怕我折傷了它們,但我就是有光芒,沒有了光芒,我的靈便不存在了,化成輕煙,化成灰燼,但我從不停止自己的追求,儘管我看起來這樣的怪異。
牐犓欺騙了你,對嗎?
牐犖以諼省
牐犓說,愛情是美的,一切感情都是美的,但是真正建立起來,就還有疼痛,疼痛鑽透心,這樣心靈才能相通,我愛著,我疼痛,但是就是粉身碎骨,我也要愛,因為這才是我。
牐牷ㄑ轉身要走,我扯住了她的衣裳,她說,放開我吧,不然你會受傷的。
牐犖宜擔不。我扯著她的紅衣裳。
牐牭是,她還是走了,臨走告訴我,堅持真理有時會獻出生命的——
牐犅地落紅,窗外滴雨,點點滴滴,到黃昏,都是愁。

※本文作者:玉痕香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