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那樣走過


牐牻入那所學校,爸爸以為我安分了,可他錯了。那樣的天地,給我以後帶來了墮落的人生。那裡的學生都比我大,他們大多是高中沒上完便來上了,而且家裡特有錢。女生把自己打扮的成熟而又妖艷,透著股脂粉氣。在那樣的人群中,只有我顯的還有點輕純。我從一個純潔的校園步入了一所小型社會。宿舍里師姐們那滿滿的化裝品曾讓我砸舌還有那些名牌服裝。那樣的環境我很快適應了。我也步入了她們的行列。其實人生中最關鍵的步子便是把持住自己,而我沒有做到。我開始學著化裝,燙
牐犕罰買長筒靴,本是孩子的年齡,我把自己打扮的入俗,還自認為那是一種時尚。我還是不務正業,在這裡學習更輕鬆,有點像大學,一學年只考兩次,到時候老師給劃題。在寒假回家時,村里人都以另樣的眼光看我。媽媽竟拉著我到理髮電把頭髮給拉回來,把長筒靴給脫了。她說我打扮的連個學生樣都沒有了,我爸見了非氣死不可。我知道爸爸還是喜歡那個淳樸的我,爸爸,可我還是迷失了自我。我照媽媽的話做了,而骨子裡的我早已變質。

牐犠源游易學之後,李曉輝便退學了。他是無所事事,反正老爸老媽給他錢花。爸爸以為李曉輝不會來找我的,可他錯了。只要他想做什麼,便沒有他不可做的。他來找我了。在那所學校里談戀愛是很正常的,連同居都不為怪。我的思想也在改變。他領著我一起去吃肯得雞,一起去迪廳。17歲那年,我們終於沒有禁得住誘惑,初嘗了禁果。我把我的第一次給了李曉輝,在慌不擇亂之中,在一無所知之中。年少無知犯下來的錯誤,終究讓我至今無法釋然。我以為沒什麼的,可事情偏偏發生在了我的身上。三個月後,我開始有了不良反映,我開始莫名奇妙的嘔吐,我不想吃飯,只想吃酸的東西。我開始害怕起來,怎么會是這個樣子?我告訴李曉輝的時候他不不知所措,我們都還是孩子。我們不知道該做什麼?我還是想起了媽媽,她是唯一可以救我的稻草。我不想讓爸爸知道,他會打斷我腿的,我不想讓他知道我會成為今天這個樣子。縱使我變的一無是處。
牐牭蔽野岩磺懈嫠唄杪璧氖焙潁我看到的是媽媽臉上長大以來不曾見過的可怕的表情,她難以承受她的女兒會做出這樣的事情,傳出去還怎么站在大街上。媽媽沒有打我,我已經成了這個樣子。媽媽領我去了醫院。17歲,付出了它應該付出的沉重代價,我忍受著疼痛對我帶來的折磨,那是上帝對我應有的懲罰。在家修養的日子,不斷有鄰居問我怎么沒去上學,媽媽都以闌胃炎的荒子給我遮掩了過去,包括爸爸在內。媽媽無微不至地照顧著我,可我知道她的心在滴血,那是我今生用什麼都無法彌補的創傷。那道傷痕我留給自己的時候也留給了媽媽。
牐牼歷那一次,我竟沒有恨李曉輝。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他一無所有,遊手好閒。可自己就是喜歡和他在一起。因為他的帥氣,幽默風趣嗎?還是在不該愛的年齡愛上一個人本身都是一件不可理喻的事那?他隔一段時間便來看我,因為家裡就他一個獨子,所以他是不缺錢花的,他沒少給我買了衣服和吃的。不過我都在別的方面歸還他了,我不是沾別人便宜的女孩,也因為我家裡本身就有錢。學業讓我給荒廢了,我只剩下了不是愛情的愛情。
牐牶罄矗我做出了更不可思儀的事情。我竟逃了兩個月的課跟著李曉輝去了青島打工。我以為可以瞞過爸媽的,可學校里還是把電話打到了家裡,這件事曾在村里傳的紛紛揚揚,曾一度讓爸媽在村里抬不起頭。爸爸用棍子恨狠的打了我,那是恨鐵不成鋼的無可奈何。那夜,我聽見爸爸一個人在無聲的哭泣。我是他的女兒,在他的人生規劃中我應該是上重點高中,然後考大學的好學生。可我什麼都沒有做到。我讓他在眾人面前臉面盡失。而也正因為我的緣故,爸爸從校長的位子退了下來。
牐犖乙丫一無所有了,學校把我除名了,在我還有一年就要畢業那年。我沒有臉面在呆在家裡,只要我在家裡,爸爸便不會在呆在家。我知道爸不願在看到我。
牐犖姨嶙乓桓魴欣畎,又踏上了北去的列車,那是我四年來所有的家當。望著窗外疏忽而過的一切,我淚如滂沱。那種親情的隔閡成了我無法彌補的傷痕。那李曉輝那,我們還有將來嗎?將來又在哪裡?
牐犌啻閡懷∮蝸芬懷∶危當有一天翻然醒悟,可一切的一切都晚了。原來年少時犯的錯可以讓一個人一生接受警戒。

※本文作者:夢斷天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