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從指間掠過二

牐犕事如風,在指尖的輕舞中靜靜消瘦著歲月。在鍵盤的敲擊聲中訴說著自己真實的內心,網事,如風一般飄搖輕盈,如風一般的令人神清氣爽。
牐犐賢快兩年了,也有很多的網友,大多是在天涯論壇和部落格認識的,彼此熟悉又陌生,一個個熟悉的網名,雖然面孔是陌生的,卻感覺心很近。有可愛聰慧的小三子、飽讀詩書的箏、才華橫溢的劍客、頹廢的詩者菸鬼還有部落格認識的才女碎玉玲瓏、美麗溫婉的獨倚斜欄、淡泊隨性的隨意兄、開朗熱情的寂寞精靈、浪漫知性的玫瑰公主、細膩有才氣的紅塵、自由怡然的水草、性情女子心無落塵、文筆清麗的小嘉、聰慧漂亮的薔薇……
牐犚桓齦雒字溫暖著我的指尖,他(她)們像風一般通過網線傳遞著友情,令我欣慰和感動,仔細觀看qq上的名字,發現有很多帶“風”的網友,現在就寫寫這些叫“風”的朋友,原來風已悄悄吹進我的網路生活。
牐牱縟綣剩
牐牽始上網加我的第一個網友,幽默睿智,學識廣博、穩重又不失機敏,很好的聊友,也正因為他的引導,我才戰戰兢兢的進入網路,也是他的鼓勵,我才有勇氣拿起我的拙筆,他總說:離開故鄉這么多年,很多事情物是人非了,只有風如故。
牐犓喜歡欣賞書法,愛好廣泛,熱愛運動,有很高的文學素養,總是鼓勵我多走出去鍛鍊身體,去戶外擁抱陽光,因為那是對自身的挑戰和積極向上的心態,他是個業餘網球選手,堅持了很多年,這種持之以恆的精神令人佩服,也深受鼓舞。
牐牸熱皇欠緹突崬搗髕遠,如今風不知吹向何方?無論他在哪裡,這份友誼如故,我的祝福如故……
牐牱紓
牐犓總說自己是南國的暖風,在遙遠的異地送著溫暖的祝福。也是才上網時加的好友,他為人謙和孝順,我一直認為萬事孝為先,能夠盡心盡力地對待父母的人,必定是良善之人,所以認為這樣的人可交,值得做朋友。他為了使父母老有所依,放棄了自己的夢想,留在老人身邊盡孝。
牐犕線連千里,真正的友情或許就是這樣淡淡如微風,偶爾的閒聊,間或的問候,他也會說:也許某一天,我會去看看我的朋友,我也會永遠珍惜這份友誼。
牐犙爬址縝澹
牐犚桓鑫潞偷男殖ぃ人如其名,品如其文。他的簽名曾寫過這么一段話:風是世界上唯一永恆的東西。他無時不在,無處不在,充滿了我們生存的時空。他閱歷最深,他目睹了人世間所有的滄桑巨變。他與地球同歲,他將永不衰老。
牐犓對家庭的熱愛令人感覺像一陣清爽的微風,可以吹走如今的低靡之風。我一直稱其為“樂兄”,予人快樂、樂對人生,樂兄用他的從容詮釋著人間的真情。
牐牱繢鐧拿危
牐犔煅牡暮梅妹妹,擅長古詩詞,時而憂鬱、時而開朗,仗義直言,敢說敢做,她的文章大氣有古韻,寫親情的溫軟細語,宛然小女人態,是我很喜歡的妹妹。在周末,經常會收到她的簡訊祝福,令我心中溢滿感動,這感動來自網路,來自遠方的那縷風,那縷飄著寒梅清香的風,遙望天空,我托風把我的真摯情意帶給她。
牐犘吹秸飫錚手機有簡訊提示,妹妹的簡訊來了,簡短的問候,深深的情誼,我收妥珍藏……
牐犌宸緱髟攏
牐犚蛭一句詩“高山流水詩千首,清風明月酒一船”而對這個名字注意,感覺很親切。
牐犓是個成熟平和的人,出口成章,學識淵博,尤其對國外古典文學和哲學很有研究。每次見到,他總會“hi ”,而後自然而然的提供話題,開始討論,各抒己見,互相交換觀點,這樣的聊天,也是個學習的過程,總會自然而然的增大了自己的知識面,還很輕鬆,因為是聊天,所以不會介意自己會說錯,我很喜歡,每每這時候,他總會詼諧的打趣:兩個“偉大的哲學家”又開始了劃時空的辯論……
牐犓幽默中帶點狡黠,沉穩中帶著天真,我玩笑的稱其為“師傅”,心裡也是這么認為的,他現在很少上網了,不過偶爾還會收到他的留言,還是那么詼諧,我不會忘記,那個喜歡聽“隱形的翅膀”的艾肯,不是艾青,不是林肯,是艾肯——清風明月。

※本文作者:心語微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