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雪

牐犎攵以來,一場雪兩場雪三場雪……接連好幾場雪,小雪、中雪、大雪!氣溫也不是太低,雖然有積雪,很快就融化了。不久前收到四川一老同學手機簡訊:“雨橫風狂,“雨橫”者,傘為虛設從頭到腳無一不濕,天如覆釜地如走河;“風狂”者,摧屋折樹飛砂走石。這是今天的氣象實錄。”可怕,那是重慶!今年的北京不是這樣,今年的北京是平和的、靜靜的、美麗的!
牐牻年來北京明顯地越來越旱,一年沒有幾場雨雪,地下水降了,浮塵多了,沙塵暴,不知怎么連續幾年北京都有沙塵暴!去春為期一周的沙塵暴,中央電視台還做了特別報導!可喜今年變化很大,也許是雨雪不斷,沙塵暴被擋住了。今年的北京是平和的、靜靜的、美麗的!
牐犃⒍那天,夜裡好大雪,窗外空調主機上的積雪足足有一尺多厚,半夜下大雪還伴有雷電,真箇是“冬雷震震夏雨雪”了。原說一早去花鄉的,天哪,好容易趟著雪水挪步走出小區,來到十字街頭,好艱難!積雪鋪滿地,奇哉妙哉,下大雪竟沒有結冰!雪都在融化,馬路兩旁的樹被積雪壓彎了腰,從未見過這么大的樹掛,臂膀粗的樹枝竟然被積雪折斷了。汽車開不動,腳踏車都推著走,行人被夾在車陣中間一步一步趟著雪水走。好容易來到了結合地點文化園,哪裡有花鄉的車啊!上班族的人車擠得水泄不通,我要再轉回家就更艱難了。但是既然來到了馬路口,儘管是氣喘吁吁,何不一飽眼福、盡情享受呢?這雪天的路面,這絕妙的街景,好一派北國風光!處處都是玉樹瓊花,一片白茫茫,真是罕見的奇觀!
牐犝餼褪牆衲甑謀本,啊!北京,我美麗的北京!
牐犕樣大的雪,在北京並不多見。記得那一年,好像也有過么大的雪……
牐犇且荒輳我廿歲,是我來北京的第四個年頭。廿歲正當青春妙齡,但是我卻沒有青春,我早已被劃出去,入了另冊,正在京郊的一個小村莊“監督勞動”。
牐犇翹煲彩嗆么笱!早晨走出小土屋,一片銀白的畫面,展現在我的眼前,我簡直驚呆了!有生以來,我第一次看到,如此美妙的世界:燦爛、純真!在我的家鄉四川,是不會有積雪的,天冷下雪,也是雨加雪,滿地泥濘,寒冷刺骨,並不覺得美麗。
牐犝庖輝紓村子裡人人都在歡快地掃雪,我是另冊人,便和男人們一樣爬到房頂去掃雪。同院兒的小姐妹都用同情的眼光瞅著我,一位大叔扶著我上了房並又小聲叮囑我踩穩了。但我並不是戰戰兢兢,我手持木鏟,心花怒放,房頂的積雪足足有兩尺厚,腳踩在上面軟綿綿的。站在高處俯瞰四周,高高低低、遠遠近近被積雪裹得嚴嚴實實。人們慣常說的七種色彩,赤澄黃綠青藍紫,沒有白色,但白色卻最耀眼、最美麗、最醉人那!原來紛爭的世界,被白色掩蓋了。白色也迷住了我,醺染了我,一切都變得這么純,這么淨,我簡直忘記了自己的身份,多么愜意啊!多少日子來,我都沒有這么舒心!要不是在北京,我哪能見到這么純潔、燦爛的世界呢?啊,北京,北京真美啊!我在心底呼喊著。
牐犓氖多年過去了,如今我已年過花甲,再一次見到這瑞雪景致,人仿佛年輕了,大自然還像昨天。而北京卻變化很大,經濟的騰飛暫不贅述,單這雪天路滑,政府便首先關注、電視台電台都在關注,道口都有融雪劑……
牐犎耍有了尊嚴,人,變得珍貴了。
牐犙┯澇妒俏匏降模她能遮掩污穢,更能裝點世界!
牐犝嫻模今年的北京,被這一場雪一場雪,打扮的更加美麗了。
牐犘從03/11/27。

※本文作者:aasuf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