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的情結

牐犖業某趿凳歉咧械淖詈笠荒輳她是坐我前排的阿珊,那是的愛真的很簡單。
牐牸塹夢頤親詈笠淮渭面,那年也是在那風和日麗桔香陣陣的日子裡,我們散步在湖畔邊,山峰的崎嶇小路上,那是桔子紅了的日子,也是收穫的季節,路旁和半山嶺是滿盛著甜蜜蜜的桔子樹,偷偷摘幾個桔子剝開皮放到阿妹的嘴裡,甜滋滋的樣子,使我至今難忘記。我痴立岩石不動,回頭放眼望去,大地似披上了紅裝,全然沒有深秋的凋冷。當我俯視這邊腳底懸崖下的湖水,頓感心曠神怡,微風吹過,湖面上水波蕩漾,像情人一樣在陽光下婀娜多姿,在水天相接波光粼粼的地方,一群正在嬉戲的白色鳥,在水中翻騰,多想牽著你的手盡情享受大自然賜給我們情畫仙境,更不必說有心愛的人在身邊就是最美的地方了。這時一隻烏蓬船滿載著剛收穫的桔子,水波驚動一行水中游弋的白鴨,像一對對戀人在水中嬉耍,我情不自禁的唱起了心中的歌兒,“是誰撥動了我的琴弦,它擱置在愛的角落,已經多年,年少的我曾帶著它漂泊,傷心的吉它,因此布滿傷痕。悄悄的我要帶著它,再去流浪,正如她姍姍的來,雖只帶著半點淚花,心裡卻充滿無限牽掛……”
牐犇慊辜塹寐穡康蔽錮砝鮮講到電諧振時,你問我什麼是心靈感應呀?我想當二個很相愛的人,由於深深的思念,頻率與波長才會相同,彼此傳送的愛的信息時,就能接收到對方的信號,這就是所謂心靈感應吧。我不知道我的思念電波能否穿越浩淼的星空,被你的感覺接收呢?我們會有心靈感應么?我知道我的愛或許只是虛無縹緲,像無垠的花兒,不會有任何回報。
牐犇悄昴憧既×瞬憑大學,我卻上了技校。但我對你的愛是實實在在的,不會隨時間推移而有所淡然,雖然有我愛你的日子裡你不知道珍惜?沒有我對你的深情歲月又很想念著嗎?因為當你被別人愛著的時候,雖然不能接受對方的愛或者不敢接受,但心裡還是渴望有人愛著你?當我在說對不起心愛的我要離開你了,這時或許才會想起有人愛著其實很幸福的,本來愛情真像是釀造美酒一樣,越是經過長時間醞釀越醇香,回來吧我的愛,只要你一轉身就可擁有我的愛,你會輕輕轉過你那美麗的身姿來嗎?我願為你頓足徘徊。是否這次我真的要離開你了,是否我真的不再哭,是否真的失去了你的情意,我知道沒有人會比我更疼愛你,當你親口說你對我已沒有感覺時,我感到無比的失落和惆悵。我只有對著天空長嘆,滿江秋色留不住,無可奈何花落去。
牐犇慊辜塹夢以為你編的一個愛情故事嗎?很久以前,有一位叫愛的人,是位英俊又充滿智慧的僕人,而情是個多愁善感的美麗的公主阿嬌,其實愛與情都是孤獨的旅行者,他們坐著一條大船去遠方,有一天他們邂逅在風光旖旎珊湖島上,小伙愛上美麗的公主,公主也被英俊又智慧的僕人吸引住,可身份懸殊有如天襄之別,小伙沒有自卑,為了可愛的情,勤奮好學,最後考取了狀元,有情人終成眷屬,這就是愛情的傳說。怎樣才能走進你的夢,我知道在目前為此,還沒有一個人能超過我對你的愛,雖然你並不是很美麗,我對你的愛也是很純潔沒有任何雜念,卻只是我的單相思,我真的像僕人一樣不配去愛你呀?我還能用最純潔的心去得到你的最真的愛嗎?因為什麼都可以騙得了自己,唯有感情是騙不了自己。最重要的是彼此相愛。

※本文作者:言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