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

牐犓死了,但他還活著。
牐牶K偷走了他稚嫩的軀體,可我們留下了他偉大的靈魂。
牐犞兩袢圓輝岡俅瓮瓶昨日那扇悲痛的門,難捨那位在生與死的面前勇敢抉擇的18歲軍校大學生---呂式光。昨日的那份感動至今仍貫穿於活著的每一個人沸騰的血液中。
牐犅朗焦庖桓鱸諂獨е諧沙さ鈉掌脹ㄍǖ吶┐搴⒆櫻一位優秀的空軍工程大學的大學生,一位用青春譜寫著人生壯麗樂章的英雄。我不知道用怎樣的辭彙來表述這位偉大的靈魂,總覺得光耀的語言在他面前顯得蒼白無力,儼然是一種浮華。只有在內心漫漫溢出的敬仰和感動凝聚成前進的動力,著實的激勵我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牐犅朗焦獬沙ぴ諞桓黽枘訓幕肪持校面對艱難他沒有退縮,生命中那份原始的倔強催促他發奮讀書,用知識武裝自己,成為班級里最優秀的學生,老師和同學都被他的刻苦所感動。從那時起他就已經成為同學們追趕的目標。面對他的這份執著,我不禁有些自慚,在優越的成長環境中我又做了些什麼?平日裡幸福無憂的生活便腐蝕了求知上進的心,貪婪的的享受生活中奢侈的浮華,軀體的懶惰一層層滲透著靈魂最深處的那份寧靜,迷失了生命中那份求生的倔強。
牐牻入大學校門的他仍固守著那份執著。曾兩次被評為學習標兵,並因為學習優秀、表現突出受到學員旅的嘉獎。回眸,面對如今斑斕的社會,面對漫長的求學生涯,能夠持之以恆的刻苦讀書,勇於上進,我不得不承認我的懦弱,不知道那份久恆的信念在人生的篇章中是否還能夠找回。但我相信懦弱不代表永恆的失敗,遵循著英雄執著的心路歷程,我會勇敢的找回丟失的自我,重塑自我。
牐犜俅巫芬淠瞧平靜的海面,定格在那片寧靜的海空,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去面對曾經一個鮮活的人生走向終點的瞬間,如何聆聽一個面臨生與死的考驗而勇敢做出抉擇的偉大的心聲,更無法感知面對猙獰的死亡時的那份鋼毅。我落淚了,為自身的渺小而羞恥的落淚,為失去這樣一位偉大的英雄而不捨的哭泣。我知道淚水與悲痛已不能代表什麼,也不能挽回他年輕的生命,只想用淚水洗淨我混沌的內心,沖刷沉積沙礫的靈魂,讓自己更透明,更清晰的將英雄的精神置於生命的旅程中,直至永遠。
牐犖20歲時患病,面對反覆發作的病痛便懦弱的躲在死亡的圍牆下,小心翼翼的苟活著。每天在膽怯與恐懼中消遣著自己的生命。自己不斷的為自己建造了一個灰色的世界,不許自己踏出去,更不許外人走進來。漸漸的封鎖著正常的生活,也封鎖著對死亡的恐懼。直到有一天,這個年輕的英魂走進我的生命,為我灰色的世界撒滿,我才發現我是如此的愚昧與懦弱,我的生命是溫暖的,我的靈魂並不是冰冷的。我在死亡的面前勇敢的站起來,與其面對面的比拼。
牐犉涫擔人活在世上便是一種美,生命的美。
牐犎飼體死亡,但靈魂仍活在世上更是一種美,重生的美。不知道這樣定位一位英雄是否恰當,但英雄的美著實是一種力量,一種在死亡後又欲重生的美;一種靈魂的自我超越,一種生命價值的真正意義的體現;英雄的美是一種愛,一份對世界的感恩;更是生命的延伸,是一代又一代震撼歷史的縮影。
牐犜誥濟飛速發展的今天,英雄美更是一道亮麗的風景,在人生斑斕的舞台上精彩的演繹。因為有了他們,如今的我們才能安逸的活在這個世上;因為有了他們,我們的社會才會充滿愛與和諧;更因為有了他們,我們世世代代才會在心中樹起生命不倒的豐碑。
牐犎夢頤侵匭率捌鷯⑿鄣哪侵鍾賂搖⒏找恪⒊瀆愛的精神,堅強的面對生活的磨礪,共建和諧、創新社會。
牐牽梢運盪喲ゼ暗接⑿壅飧鱟盅壑敝鐐瓿桑我的內心都是在悲痛與激動的澎湃中度過的。內心被複雜的情感塞塞著,很沉重但很明朗,因為一路上有英雄高大的身影陪伴。

※本文作者:文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