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祖父


牐犇橇續的幾天幾夜,我都在回憶與祖父共處的全部點點滴滴……這是我的首位至親的親人遠離,雖然生老病死本是很自然的事,而我與祖父的感情也並不太深厚,但依然無法接受祖父辭世的現實,總是以為下次回家,我還是能見到那一位安靜得如稚童的老人,面容安詳地等待我打一盆溫水為他泡腳……
牐牶芟牘問祖父那些用香菸紙寫下的成捆詩詞批註在他逝世後是如何處理的……是否燒毀陪葬了?是否依舊保留著?是否轉給了其它志同道合的同路人?……可是,我始終不敢向父親提問,因為我怕任何一種結局都會令我傷心和歉疚。
牐犖蟻不抖潦椋也喜歡碼字,但對於祖父那些遺物的整理和繼承,我卻無能為力,我深深譴責自已的無知和淺學,深感歉疚之餘,我只有沉默,一切隨意吧,或許這才是這位世紀老人最期待的結果。
牐牶萇倜蔚階娓福而去年竟有一次夢中見遠離我四年的祖父,他依然不說話,衣衫單薄,在寒冷的風中凍得縮成一團……淚水濕透衾枕時,我醒了,而第一件事便是給家鄉有父親打電話,請他為祖父燒些紙錢供些香燭……這樣,我和我的父親才會心安……

牐犠娓福您在天堂還好嗎?您還記得我們嗎?其實,我們真的很惦念您……一定要好好保重自已啊!

牐2006、04、29

※本文作者:默子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