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子花:等待的愛

牐犇悄輳我坐在你的腳踏車後面,有風吹過耳邊,細說你對我的諾言,我笑著,在你肩上長眠。
牐牫蹕模你的笑容像撕裂的陽光一般,眩目,耀眼。在你天使一樣的臉上,奪去我的視線,身後的梔子花將你純白的襯衫也融進那片雪海。你摘下一朵梔子花遞給我,我不敢伸手去接。你笑著說,很高興認識你,從今以後,由我來保護你。
牐犇愕幕昂丸僮踴ǖ南鬮對謚芪彌散,我抬起頭,便看到了你的眼睛,明亮,熱情。那一刻,我感覺到了淪陷。
牐牬喲艘院螅我們形影不離。熱鬧的時候,我看著你在人群中談笑自若,在球場上揮汗如雨。安靜的時候,你用腳踏車載我穿越那一片片段預告海,或是坐在那滿是綠蔭的樹下,靜聽花開。
牐犇闃道嗎?當你將我從那一群被嫉妒沖昏頭腦的人手中救出來時;當你背著我走完那漫長的山路時;當你為我打水送我禮物;當你讓我坐上你那永不載人的腳踏車後坐時;這些,是我至今都無法相信的巨大的幸福。
牐犛幸惶歟我問你,你當初為什麼要認識我。你說,我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就想要保護你。我揚起嘴角,驕傲而得意的笑。
牐牭辮僮踴ㄔ俅問⒖的時候,你在樹下唱歌,聲音溫柔而憂傷。第一次在你眼裡,我看到了快樂以外的東西。我知道,你的歌是唱給一個女孩的,那不是我。
牐犺僮踴ㄔ諼疑硨蠓潘戀陌埽你沒有看到我眼底暗淡的神采。
牐犓募究萑藎春暖花開。
牐犇鬩讕沙著深情的歌謠,我依舊是那個錯誤的聽眾。
牐犖頤槍餐演繹一個不是故事的故事。
牐犇悄曜詈笠豢描僮踴ǘ嫉蛐壞氖焙潁你突然問我,如果我離開的話,你會怎么辦。我說,我回等你回來。
牐犇閾α耍笑容布滿沉沉的舞靄。
牐犇閿檬指ё盼業耐匪擔丫頭,你可以不用等的。
牐犖銥吹僥閶凵裰械木鼉。
牐犖抑道,一切都已無法挽回。
牐牪瘓靡院螅你走了。帶著你的悲傷去了夢想中的地方,我永遠到不了的世界。
牐犜諢場,你白色的襯衫還是那樣好看。黑色的背包掛在你英挺的肩上,黑白分明。帶著某種執著,不死不悔。
牐犇閿中α耍如陽光般的笑容。眼睛,深邃得看不見底。
牐牽晌曳置骺醇,那裡面映有我的容顏,荒涼而悽美。
牐犇閿昧惜而擔憂的對我說,丫頭,知道嗎,不用等我。我拚命的搖頭,淚珠一滴滴劃落。
牐犇閿瞄吒晌業難劾幔說,丫頭,要快樂,一定要快樂。這是我最後給你的祝福,聽話啊!
牐犓低輳你頭也不回的走了。我聽得見心被撕碎的聲音,巨大的痛苦無法排遣,我哭了好久,從此流幹了淚。
牐犇憔駝庋從我的世界消失了,你讓我所有美麗的夢都如琉璃般破碎。我瘋狂打聽你的訊息,可是沒有人知道你去了何處。
牐犇閽夏天來到我身邊,又在夏天離開。就像風一樣,過去了,就杳無蹤影。
牐牽晌以僖參薹ɑ氐皆點。
牐犚巡患塹謎饈悄闋吆蟮牡詡復舞僮踴開了,走在其中,不知道你當初摘給我的是哪一棵了。你說的話我無法做到,沒了你,我要怎么幸福。這片段預告海還是如當初那般美麗,只是少了你的笑容。
牐牷褂心竊謔饗碌卻愛人歸來的女孩。


只是一個故事,曾經的我是故事的主角。我一直希望我可以用一生來等待一個人,一分愛。只是,到了期限,或者沒有結果,我們都是聰明的人,放開。用來緬懷。(作者自評)

※本文作者:緋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