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點滴中的幸福

牐牻裉熘形紓我下班回到家,丈夫正在炒菜。見我回來,從廚房伸出頭來說:“快鋪碗筷,菜就好了。”他繫著圍裙、戴著袖套的樣子挺滑稽的,使我忍俊不禁,邊鋪碗筷邊開著他的玩笑:“嗯,不錯,再戴上個高高的白帽子就是一個標準的特級廚師了。”
牐牸感〉菜端上來,一家三口圍桌而坐。女兒咂著舌頭說:“爸,是不是鹽跌價了?這豆腐好鹹啊!”丈夫忙夾起一塊試試,然後看著我和女兒不好意思地說:“老馬失蹄了!”“沒關係,沒關係,待會兒多喝些水就是了。”我忙給丈夫解圍。丈夫起身拿來開水瓶,直接往盤中加了些開水,還美其名曰“獨家拌豆腐”,三人吃得津津有味。
牐牱購螅我和丈夫在沙發上相依而坐,我邊喝著熱茶邊悠悠地說:“今天中午我感到挺幸福的喔。”丈夫接過我的茶喝了一口,用手揉捏著我的臉蛋說:“你呀,說得這么好聽,用意相當明顯囉!”“不不不,我只是有感而發罷了。”我辯解著。“你只有今天中午才幸福?你早上不幸福嗎?”丈夫輕輕地點著我的鼻子。是啊,我確實是幸福的!
牐犠越嶧橐岳矗我還從來沒做過早飯呢。每天早上,他總是早早地起床,去食堂打好開水,做好早點,然後才來叫我起床。有一段時間,我特別嗜睡,早上稍微耽誤一會兒睡眠就頭痛。有好幾次我都在睡夢中聽見他在教訓女兒:“輕點聲,媽媽在睡覺。”
牐犖姨逯式喜睿經常鬧毛病。每次生病,不管是大病還是小病,我都享受著他全方位的照顧。我從來不主動單獨上醫院,他陪著我到了醫院,哪怕是一點點小毛病,我也什麼都不管,任由他滿頭汗水,忙前跑後。
牐犛幸淮危他不知聽誰說吃胎盤能增強體質,便說要去弄兩個給我吃。我反覆強調:“我不吃,怕吃,那跟吃人肉何異?”他才不理會我那么多,依然我行我素,從他婦幼保健站的同學那裡要來一隻。然後又去向那些鄰居嬸嬸們討教了製作方法。晚上,他把做好的胎盤端到我面前,做了個請的手勢,說:“好吃的,給你了!”聞著確實有點香,還帶點淡淡的啤酒味。但我想著那是從人身體裡出來的東西,還是下不了口。他急了,拿起筷子,夾起幾塊往自己嘴裡一送,大嚼起來,說:“你看,這有什麼呀,一點也不難吃,你別想那么多就是了,我就不信咽下肚裡了還會吐出來不成。”當我勉為其難吃掉這一碗後,沒過幾天,他又弄來了第二隻。在我再三懇求下,總算沒有了第三隻。
牐犑多年來,他就一直這么關心,呵護著我。有一次,我很認真地問他:“你娶我這么個多病的妻子,心裡一定挺煩的吧?”他卻摟著我說:“夫妻本是同林鳥,應該相互關心、相互照顧的,那次我眼睛受傷了,你不也把我照顧得周周到到嗎?有時,我回來晚了,你不也同樣做好飯等著我嗎?”
牐犎肥擔夫妻就如同林鳥。因為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我們便成了林中幸福的小鳥。

※本文作者:冰山紅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