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色闌珊拂醉意

牐牪恢何時,被你輕輕挽住手臂,你眼角的柔情掌心的溫暖,讓夜不再冷清。總是,斟上一杯酒,斜倚著,把檯燈調成昏黃的顏色,輕輕向你走來。無風,你的腳步很暖,步伐很軟,在我心上踩出明亮的顏色。此時無人,只我和你,在寧靜的世界,竊竊私語。月兒星星都去散步,我們挽手在西子湖畔,當你轉身的時候,湖中的第一朵睡蓮悄然綻放。
牐犖業娜拱讜諛惚奐淇成淡紫的蘭花,清風徐徐處,幽香暗生。抬眼望去,草上的露珠鎖住我的呼吸。你持一把木吉他,柳蔭下淙淙的流水在心上淌過,一股清涼讓夏日不再焦渴。在你眼中看到一片田園,轉動的水車,綠色的麥田,被夕陽染醉的村莊。一群白鳥自天邊隱去,時光在你的指間鏇轉成一首詩,載著熱情,載著心跳,載著孤單和嘆息。我的手停在你的額頭,想抹去那隱隱約約的憂傷。
牐犛蟹緄娜兆櫻把思緒埋在柳絲的輕愁里。你執一葉小舟撐入芬芳深處,微動漣漪,驚起的沙鷗碎了花蕊的幽思。湖水在夕陽里泛著瀲灩的柔情,掬一捧在掌心,聽到水凝著清涼的歌喉,只為伊人低吟。不知何時,周遭的景致在酒杯里釀著琥珀的顏色,粒粒沉香,是你眼眸碎落的悲涼,每一次閃動,都輕悸我於無形。洗去鉛華,坐在月光下,讓最純淨的自己擁著你的純淨,這時忘了身在何處,只一種感動微醉時分濕了情懷。
牐犉雪時節,握一杯茶的芬芳,心中無數個句子在抖。於是摘下梅瓣的淚痕,柳條上未醒的夢,湖水心中最薄的脆弱,和窗上那一團散也散不去的輕愁凌亂塗抹,摺疊成青色小令,插在你的口袋。夜,你把他們拿出,搓成琴音上的雪,溶化在我眉心,微醉在默契的眼波里流淌。
牐牥簿駁奶年華在雨絲中流逝。輕輕點點的敲擊,打落最輕的嘆息。當青紅軟綠在掌心枯黃,柳鶯的嬌婉不再吟唱,麥田在金色中睡去,歲月突兀成滄桑的指骨,我靜靜的坐在黑暗裡,不用月光,我知道你從未離去。從微閉雙眼的那刻起,你的低吟已漾起一串漣漪,滑過指尖的清涼,在夜色中低飛。

2007。06。07。23:57

※本文作者:依竹聽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