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風一樣的日子

牐犇切┓繅謊的日子
牐牶芫妹揮腥ゼ牛的部落格了,原本在無聊的上網,不知怎么地就打下了他的地址,竟然一改往常,很快就翻開了,於是便見到了那篇回憶當年看碟歲月的文章,溫馨而酸澀,甜蜜而恣意,年少的猖狂和放縱在手指間似乎還有殘留……
牐犎歡,也僅僅是殘留而已。一部經典可以無數次的翻閱,只要你能暫且擁有這本書;一疊好菜可以再次吃到,只要你有這個福分……可逝去的歲月只能在記憶里重溫,無法像電影、音樂、電視劇這些東西重複操作,儘管如今我也知道:這些東西其實也是不可重複操作的。

牐犇鞘焙潁離開了父母,在一個原本陌生的地方追求者任何一個學生都在追求著的“正業”。我獨自“有”一個房間,四壁蕭條,薄薄的板床,一個小小的木箱子。
牐犇鞘焙蠣恐芤恢林芪逑攣縹宓惆脛前,都追求著我的“正業”。我學習成績一向極好,這是毋庸置疑的。然而,在曾經的有段日子,成績卻不怎么樣。父母自然不敢告訴,而日子久了,異樣的目光終究開始籠罩著。——學校的成績單畢竟會傳到父母的手中。
牐牽上В上天賜於了我一份無與倫比的天賦,我的微笑,我的冷峻,我的誠實,我的文采,我的溫雅,我的自負,我的木訥,我的桀驁……不知不覺中構成了一個奇特的“酷”字,結果任何不可能在我這裡都能成為正當的理由。我是天生的撒謊高手,因為早在很久之前我就發現能清清楚楚地記得任何一個謊言和伏筆,乃至神情,而這種記憶竟然還可以上溯到自啟蒙上學那一天伊始。
牐牶嗆牽不知道父母是不是被我“酷”倒,總之,日子還在一天天過著。父母的嚴厲無妨我天生的酷,而我也終於酷酷地重新上位,一直到風雨幽幽的那一天銷魂地離開那個地方,進入大學。
牐犝餿年是我最瘋狂的三年,很累,但擁有自由,擁有夢想,還擁有每天上英語睡覺而不被發現的本領,甚至擁有偷偷而呆呆地望著她的享受與寧靜……西方人說:不自由,毋寧死。我除了自由,還擁有這么多,你說,我怎能不快樂?
牐牰這一切大半緣於看碟的樂趣,當然,另一項嗜好也有這等效用。

牐犜諛切┤兆永錚一到周五下午,便拎著灰色的袋子(我的書包,呵呵)走出教室,跟在她的身後不遠處,默默地注視著她開鎖、推車,走出校門,性感的臀部壓在車座上,輕盈地遠去,消失在人流中……
牐犘願校是我上大學後的詞語,因為聽得最多。這個詞的使用,我是很吝嗇的。雖然在當初的那時候,我也知道性感是什麼,但我只將她用在朱茵身上,而且還特指朱茵的嘴唇。即使上大學後,我也輕易不會將它用出來,這些胭脂俗粉還不配。現在說她性感,實際上也不確切的,因為我基本上已經無法復員她的容貌了。因為在曾經的另外一天之後,我突然間再也想不起她的容貌,那些前一刻還無與倫比的清晰、刻骨、酸楚,令我魂牽夢縈的容顏,在她的那一句話之後,經歷了短暫的空白,好像只有幾秒鐘,然後什麼都模糊了,直到此刻。
牐犚隱糊糊中,她,包括過往的一切,只濃縮成一個最精美的畫面:一個清新的早上,悠悠的雨露還沾在小草上樹葉間,太陽穿越雲霄,第一縷陽光折射著露珠,泛起五顏六色的光澤,一聲輕輕的哀喚在耳畔響起,然後透過報刊架的縫隙,一個窈窕的身子彈了彈,髮絲上的水珠亮晶晶地滾動著。那一刻,我目瞪口呆,而且酷酷地站在架子這頭。
牐犖抑磺邇宄楚地記得,她瞪了我一眼,似乎說了一句什麼。說的是什麼呢?我記不清楚了,也許根本就沒有聽到,就算聽到了又能如何?我已經目瞪口呆,只有那水珠的光澤在眼中,痴痴呆呆中看到她的眉毛蹙了蹙,然後小巧紅潤的嘴唇動了動,之後大腦里一片燦爛,飄飄欲仙。等我迷迷糊糊中醒過來,竟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至於那遠處有一個澆花園丁的樣子,也是在之後很久才想起來。這就叫做所謂的“驚艷”吧。
牐牶芫靡岳矗一直在回想那一刻的我:她瞪了我一眼,我則兩手插兜,酷酷地瞪著她,也許還正哼著莫名其妙的歌曲,之後她就走了,留著我在那裡繼續酷酷地瞪著,直到上課鈴聲響起,我滿面羞慚無地自容卻有些飄飄然地的飄進教室。

※本文作者:契丹蒼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