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世離空,如何做你的紅顏

牐犆髦道那深夜裡的一杯咖啡會讓我無法入睡,我還是拒絕不了那份誘惑:只為那份回味無窮的泛甜的苦澀。可終究是苦啊,如若是甜在唇齒,怎么會無法入眠?
牐牬絲蹋你行走在哪個街頭,你坐在哪窗燈下,亦或你正在誰人的嬌柔的目光里?
牐犠芤暈縱然你遠隔千尺,縱然我絕塵而逝,我們依然能夠心靈相通。當風撫過我的長髮時,當雲飄過我的眼眸時,當孤雁掠過我的窗前時……我想那是我的思念要觸及到你最柔軟的心上了!
牐犖以諉β檔哪掣鏊布洌突然間的,心就生生地痛了——沒有緣由地痛了。我想那是你在心裡念著我了!是你又在為我寫那些傷感而嫵媚的文字了!
牐犜諂刻的恍惚里,看見你凝望我的深情的愛憐。
牐牬我伸手時,你早已逃遁遠去。我伸出的手,停在空中,然後只好自我掩飾般的收到心口。——原來你根本不曾來過,原來你根本沒有念及我。翻開那些文字,才發現其實那也不是你,那只是紅塵中誰人和我雷同的一份傷感而已。我只是用它來安慰我自己的孤獨而已。
牐牎—我這樣的一場自演自導的獨角戲裡,你自始至終都沒有出場,也不願出場罷。你至多只是在某個我看不見的角落裡冷冷地看著我一個人舞成一隻撲火的飛蛾。或者你連看也不屑於去看一眼吧。這樣的驚覺里,疼痛像四月里的一根青藤,開始在我的心底肆意蔓延……
牐牎骯錄諾穆猛臼塹コ痰腦薊幔相近,相識,後各自而飛……”只是相近過,只是相識過,如今早已隔世離空!

牐犈笥汛蚶吹緇埃我們不鹹不淡地聊著。不知怎么地她就提到你的名字——只是提到了你的名字!只是說和你聊天了。一句話,一個名字,竟讓我在那一瞬間戰慄不止。痴痴地立在那裡半天沒有說一句話,朋友連問你怎么啦怎么啦,這才反應過來,心裡儘是痛,眼裡儘是酸澀。
牐牶芟牒芟胛室簧:他好嗎?他最近怎么樣了?他和你都聊了些什麼?
牐犞斬,我還是一言未出。
牐犞皇O律釕畹謀哀。於你,連一個最普通的朋友能知道的訊息我都不曾知道了。我怎么還能這樣天真地以為我們還能心靈相近、靈犀相通?
牐犖也瘓踹煅剩說不出話來。
牐犈笥鹽誓閽趺蠢玻你的嗓子好像有些不對勁啊。我說沒有,是你的手機信號有問題。朋友竟信以為真了。
牐牎—我就這樣活在自己的謊言裡,就像我騙著自己去想像你也會如我思念你這般思念著我。

牐牎岸嗝聰餚媚闋囈我的心扉,一同承受心靈的懺悔,人生的路上,你我緊緊相隨……”今生早已注定無緣做你相隨左右的愛人,只是奢望你能走近我的心扉吧。可只能是奢望——我問自己,我是你的誰?你的紅顏嗎?不,我不愛這個詞,我想你也不愛,這個詞太曖昧吧。
牐犈笥尋傘?墒橋笥岩膊皇橇恕R殘硎俏椅薹ㄌ蕹所有的感情過往做你乾乾淨淨天高雲淡的朋友;或者根本是你沒有把我當成一個朋友來給我我想要的關懷,我討厭我的心細如髮,總能感受到你的逃避——就算是個朋友,你也是在逃避吧,我為什麼要讓你如此地逃避我?所以我應該安安靜靜地走開,給你你想要的平靜吧。
牐犜經,我是那樣地努力,把所有的感情封牢,只是給你微笑,只是和你談談天氣談談晚餐吃些什麼,只是問問你有沒有幫幫你的那個她做了家務……不言感情,我只要能感受到你,只要在我心底想念的時候,能在一句簡單的調侃之後讓你打開視頻,看看你在我心底已經泛黃的容顏,聽聽你有些讓我回憶不出的說話的聲音……可是一切努力只是徒然。

牐犎緗瘢我快樂也好,悲傷也罷,都已經在你看不見的地方,在你不想打聽的地方,你快樂了嗎?如果你真的快樂了,那就這樣吧。
牐犐命就是一場單程的孤寂的約會,愛過,恨過,所有一切由我來承受。做不了你的愛人,做不了你的朋友,更不做你的紅顏……為了你的快樂,我就只能這樣的隱去,再隱去。
牐犔頭凝望天際那朵流淚的雲,伸出雙手,就把那些淚滴釀成這深夜裡的一杯咖啡吧;再用思念把生命里的那一場愛澆灌成一朵嬌艷的玫瑰,悠悠地開在我的心上。——只為圓這一場心碎的完美,只為自己一個人在這樣的夜裡沉醉。

※本文作者:紅葉滿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