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

牐犚恢畢不賭持址夯頻難丈。其實也是黃昏的顏色。是可以讓人沉靜的。仿如燭火下祖母的臉,安寧,慈愛。
牐犚殘硪嗍竅亂饈獨鎘辛死系囊饢叮開始不喜歡太過分明的色系了。如果要調色,那么該要用到黃,紅,黑,白。若有綠意,還得要一絲藍。那樣分明的顏色一種一種加上,拌開,黃昏亦緩緩到來。這樣安靜。
牐牷苹柘碌乃面總是容易讓人想起流逝。逝水不復西,在這樣的光線下,容易患上回憶症。關於的,想起的,都是那些再也回不來的好時光。但是,什麼才是好時光?也許,回不來的,都是。它們那樣無邪的陷在這時間之中。與你再也無關。
牐牷苹枋譴郵裁詞焙蚩始?這樣微微想起時,也許你就成了那個走過烏衣巷口的唐朝才子。牽著馬,看著陽光一點一點凋謝,像花朵一樣漸漸老去。或者在某一株宋朝的柳梢頭,黃昏蓄含了許多胭脂的顏色。
牐牷ㄓ暗淡的投到窗上,你在屋內,光影交錯,生生坐成一首詞。
牐犜諼業納柘肜錚遇見一場傳奇當在黃昏。此時,月色未成襲來,晚風暖人。你們拖著長長的影,就像是兩個長著翅膀的神,安靜的靠近,微微的笑。恍若書上的兩隻白狐,一起奔跑,一起入畫,一起寂寞。
牐犎綣你曾有摘花的前塵,那么,也許也是某個黃昏吧。那些黃昏,寂靜的河中長出許多的蘭舟,那些素衣的女子,蓮步暗生,攏著淡淡的清芬。與你相視,遞來一枝灼灼的桃花,那些花中一定掩藏著許多來自前朝的書信。鋪開時,它們講述出的故事上印滿了明媚的花影。
牐犜諢苹璧氖焙潁也許你會想起許多年前輕輕靠近一隻蜻蜓,悄悄地,靜靜地,拈花一樣的捻住一對翅膀時。池塘中游出一群雪色的鵝,蓮葉上水珠滾下來。
牐犉涫擔許多年,我未成好好的度過黃昏,總是輕易讓它過去。卻在詞語中,一次次讓它重新展示。我在小說的開頭,把自已說成喜歡黃昏去散步,在詩中,總在黃昏的時候,有汲水的女子穿越桃花林,還有立在花下冥想的少女。我讓黃昏在冥想里變得似是而非,蓄滿水意。
牐犖一瓜朐諢苹璧氖焙潁如孩子一樣真誠的坐等。等著水中的魚游出水面,與我對視。
牐犓檔秸飫錚你如果恰巧路過,會不會淡淡的笑起。就像長出翅膀的魚,從光線傾斜的廊中游來。而我,剛剛小睡醒來,於是,我們以詩歌的形式相見。你在上句,我在下句,溫柔遍生。
牐犖一瓜肫穡世間最好聽的聲音是那些具有黃昏質地的聲音。溫情,動人,牽心。一句一句遞來時,一如某日推開一扇門,那裡是絕美的光線,所有世間的美好,也許就是它。一遍遍聽下去,滄海桑田。

※本文作者:寄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