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詞:求婚詞之我向你求婚

我向你求婚。做好被你嘲笑文筆簡陋的準備,做好我被人當作瘋子的準備,做好我用十二萬分的真心寫成的信箋被你撕成碎片的準備。

我向你求婚。我神情嚴肅,有點緊張有點語無倫次。我夢想中的未來因為有你而完美無比,幸福被我含在嘴邊猶豫不決,我不知道應該說出哪一個才好。

我向你求婚。因為我想在春天裡親手為你種植一棵櫻桃樹,然後等待它在夏天裡長出殷紅小巧的果實;想在秋天裡和你一起看銀杏樹葉落滿我們的院子,也想在冬天裡戴上你編織的溫暖圍巾抵擋風雪。

我向你求婚。因為我想要我的胃口習慣你做的飯菜。我樂意為你打雜,也樂意在切菜的時候加快頻率只為獲得你的讚揚。若都不肯洗碗了我們不必吵架,玩一盤飛行棋或者拖拉機來公平決定。我保證我會在大多數時候故意輸給你又不讓你發現。

我向你求婚。因為我想做你的保鏢,做你搬運工,做你的電腦維修員,做商場裡跟在你身後的自動提款機,做你生氣時的出氣筒,做你不高興時的專職滑稽演員。你需要做的只是為我挑選好明天上班穿哪一身西服,搭配哪一種顏色的領帶。

我向你求婚。我承認我會有點小私心,會想什麼時候抒發一下所謂的英雄主義。我想為你驅走令你害怕的蟑螂以及蜘蛛;在你被老鼠嚇得尖叫跳起時給你一個撫慰的懷抱,我會放輕聲音說:別怕,有我呢。

我向你求婚。因為我想在異鄉的旅途中有一個可以思念的名字,閃閃發光的名字。我會為這個名字的主人認真地挑選香水和絲巾,會在喧囂的機場,在第一個打出的電話里喊出這個名字,跟她說:親愛的,我回來了。

我向你求婚。我會關愛你的家人,會像歌里唱的那樣,幫你的爸爸戒菸,陪你母親打八圈,幫兄弟姐妹買早點。我還會善待你的每一位朋友,哪怕是哪個曾經追求過你的我的情敵,讓那個嫉妒我的人也不得不承認我們是天作之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