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升學賀卡祝福語例文

祝福是美好的,我們都在相互祝福,每年的節日和生日,人們都收到無數的祝福,那些祝福來自一封封書信,來自一張張賀卡。因為祝福的存在,生活抹上一層繽紛的色彩。

自古有家書抵萬金的說法,賀卡祝福作為書信文化的一部分,將心聲寄到收卡人的心坎里。那些令人回味無窮的祝福語時有耐人尋味的思想火花閃爍,在收卡人的心裡綻開溫暖華麗的花朵。

美好的祝福語有著神奇的力量,它有如清晨的甘露,又如雨後的彩虹,它來源於生活,又美化生活,它來源於生活,卻又超越了生活。祝福如此重要,我們在贈送賀卡的時候,怎樣的祝福語才能碰擊被祝福人的心靈g點,感動他於文字盛宴之中呢?

一百個人有一百種祝福語誕生,但很多人未能真正領會到祝福語的精髓內涵。有的人寫祝福語的時候,於百忙之中,用明星簽名的方式及速度瀟灑潑墨;或者有的人當作是處理一種形式主義用不耐煩,厭倦的情緒胡書亂草;有的人本著完成任務的心情不帶感情的借用網路祝福語;也有人粗於對對方的了解,出於禮節,不得不客套式的噓寒問暖;更有甚者運用冷幽默,鬧著玩的心態隨便塗鴉,為的是博人一笑;亦有人帶著偽裝的面具,一味奉承,一味吹捧對方,將拍馬屁當成是祝福語。

毫無疑問,這幾種祝福語都沒有達到祝福的目的,讀著祝福語的人也是囫圇吞棗,浮光掠影,最終過目即忘。

有效的祝福來源於真情實感,真情流露的祝福語。言有物,字有情,落筆成文,幾番斟酌,它反映出的是書寫人的真情實感,真心實意,一筆一畫,透著清新的筆墨紙香,是那么的親切。寫著,似乎看見對方的笑語晏晏;讀著,似乎能感受對方的柔聲問候。

祝福是思想情感的真摯表達和自然流露,我們需要找個明亮透徹、陽光充沛、空氣清新的地方,耳邊瀰漫著優美鏇律的抒情音樂,讓內心平靜,暫時從日常紛擾中擺脫出來,回到內心深處那片最寧靜,最原始的地方。沉靜在這個時刻,放空一切雜念,僅僅關注我們內心的豐富情感,關注著我們所愛的人,想想我們與我們所愛的人一起的情景,順著情景慢慢尋找,找到彼此心靈的交匯點,就在這一刻,讓真情順著筆尖流露,嵌入紙中。

不管是親情、愛情友情、恩師情、同學情、同事情、商情……所有的情,流露出來的都應該是真情。用賀卡帶著真情寫上你嘴巴不敢說的、不好意思說的、煽情的、柔情的、輕輕的、火辣的、詩情畫意的、轟轟烈烈的話語,不在乎文字有多華麗,不在乎句式有多嚴謹,只是需要發自內心的真摯情感。

人間自有真情在,有愛的環境才能融通,祥和,然而愛由情生,有真情,才有真愛,情由心生,心靈交匯,心相印,心相通,才產生情。拋棄一切僑情、虛假、功利、繁文縟節,用真情與親人、朋友、恩師、萍水相逢的人甚至於陌生人對話,問候,祝福。

祝福就是一種情的匯聚,凝結,升華,是一種愛的表達,愛的連結,愛的傳輸,是彼此的心靈交匯,碰撞,擦出感動的熱量及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