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簡訊之微笑與沉默

正面的“思維方式”是什麼:總是積極向上;有建設性;有感恩的心;有協調性;善於與人共事;性格開朗、對事物持肯定態度;充滿善意、有同情心、關愛心;勤奮;知足;不自私、不貪慾等。

我願意與世界握手言和,溫柔的向世界妥協。或許是目睹了生死才讓能恍然大悟,自己有多么想要遇見一個人,想成為一個有用的人,原則沒那么重要,底線也沒那么死板,妥協也不代表軟弱。讓自己鬆弛下來,才能從沉重的過往中解脫自己。

人生總是很多悖論:一次次說忘記,卻在這些一次次中反覆記起;對一個個人說再見,卻真的一個個都沒再見。

人有兩條路要走,一條是必須走的,一條是想走的,你必須把必須走的路走漂亮,才可以走想走的路。

人生四福:知福,惜福,培福,種福。

做個善良的女子,心不怨恨則美麗,心存寬恕則聖潔。

真正幸福的人,不僅僅指的是他生活中的每一個時刻都是快樂的,而是指他的生命整個狀態,即使有經歷痛苦的時刻,但他明白這些痛苦的真實意義,他知道這些痛苦過後,依然指向幸福。甚至可以說,這些痛苦也是幸福的一部分,他在總體上仍然是幸福的。——畢淑敏

時間告訴我,無理取鬧的年齡過了,該懂事了。

很多時候,我們更需要做的就是閉上自己願意爭辯的嘴,放下所謂高貴的自尊,承認自己曾經所犯的錯誤,下定決心努力去修正它。這並不代表放棄,而是收穫了一份成長。

世上最淒絕的距離是兩個人本來距離很遠,互不相識,忽然有一天,他們相識,相愛。距離變得很近。然後有一天,不再相愛了,本來很近的兩個人,變得很遠,甚至比以前更遠。

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牽著一雙想牽的手,一起走過繁華喧囂,一起守候寂寞孤獨;就是陪著一個想陪的人,高興時一起笑,傷悲時一起哭;就是擁有一顆想擁有的心,重複無聊的日子不乏味,做著相同的事情不枯燥。心中有愛就有幸福,幸福就在當初的承諾中,就在當下的踐行中,就在今後的回憶。

我們都才華橫溢桀驁不遜武功蓋世,所以我們彼此愛之入骨,又由於我們都剛愎自用頑固不化惟我獨尊,所以我們又對彼此恨之入骨。由於這種愛之入骨又恨之入骨的悖論,我們今天愛得腦肝塗地,明天又恨得雞飛蛋打。——劉瑜

愛你自己,意指接受現在的你。這沒有例外,它是你同意要欣賞、確認、接受和支持此刻的你,要活在當下。許多人帶著悔恨回憶過去,思考著本可以更高明的方式處理一個情況,想像只要曾做過這個或那個,會有較好結果。有些人則放眼將來,總覺現在的你似乎不夠好。

微笑和沉默是兩個有效的武器:微笑能解決很多問題,沉默能避免許多問題。

我為自己的心感到驕傲。它曾受戲弄,曾經心焦,曾遭破碎,卻依然鮮活跳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