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寫句子:仿句集錦

(1)仿句集錦

仿句集錦

1、人生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索齲如果你是一棵大樹,就撒下一片陰涼;如果你是一泓清泉,就滋潤一方土地;如果你是一棵小草,就增添一分綠意。如果你是一朵鮮花,就點綴一角夜空。如果你是一片白雲,就裝扮一方晴空。

2、幸福是“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的牽掛;幸福是“春種一粒粟,秋收千顆子”的收穫。

幸福是“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閒適;幸福是“奇聞共欣賞,疑義相與析”的愉悅。

幸福是“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奉獻;幸福是“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的恬淡。

幸福是“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的聖潔,幸福是“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的豪壯。幸福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胸懷,幸福是“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氣節。

3、大自然的語言豐富多彩:從秋葉的飄零中,我們讀出了季節的變換;從歸雁的行列中,我讀出了集體的力量;從冰雪的消融中,我們讀出了春天的腳步;從穿石的滴水中,我們讀出了堅持的可貴;從蜂蜜的濃香中,我們讀出了勤勞的甜美。

4、種子,如果害怕埋沒,那它永遠不能發芽。鮮花,如果害怕凋謝,那它永遠不能開放。

礦石,如果害怕焚燒(熔爐),那它永遠不能成鋼(煉成金子)。

蠟燭, 如果害怕熄滅(燃燒),那它永遠不能發光。

航船,如果害怕風浪,那它永遠不能到達彼岸。

5、牆角的花,當你孤芳自賞時,天地便小了。井底的蛙,當你自我歡唱時,視野便窄了。

籠中的鳥,當你安於供養時,自由便沒了。山中的石!你背靠群峰時,意志就堅了。

水中的萍!你隨波逐流後,根基就沒了。空中的鳥!你展翅藍天中,宇宙就大了。

空中的雁!你離開隊伍時,危險就大了。

6、朋友是什麼,朋友是快樂日子裡的一把吉它,盡情地為你彈奏生活的愉悅;朋友是憂傷日子裡的一股春風,輕輕地為你拂去心中的愁雲。朋友是成功道路上的一位良師,熱情的將你引向陽光的地帶;朋友是失敗苦悶中的一盞明燈,默默地為你驅趕心靈的陰霾。

7、一粒種子,可以無聲無息地在泥土裡腐爛掉,也可以長成參天的大樹。 一塊鈾塊,可以平庸無奇地在石頭裡沉睡下去,也可以產生驚天動地的力量。 一個人,可以碌碌無為地在世上廝混日子,也可以讓生命發出耀眼的光芒。

8、青春一首歌,她撥動著我們年輕的心弦;青春是一團火,她點燃了我們沸騰的熱血;青春是一面旗幟,她召喚著我們勇敢前行;青春是一本教科書,她啟迪著我們的智慧和心靈。

9、如果你是一棵大樹,就灑下一片綠陰;如果你是一株小草,就增添一份春色;如果你是一隻蜜蜂,就釀造一份甜蜜;如果你是雄鷹,就搏擊萬里長空。

10、如果說人生是一首優美的樂曲,那么痛苦則是一個不可缺少的音符。 如果說人生是一望無際的大海,那么挫折則是其中一朵驟然翻起的浪花。 如果說人生是湛藍的天空,那么失意則是天際一朵漂浮的白雲。

11、母愛是人生的一首歌:責備是低音,呵護是高音,牽掛思念是母愛的主鏇律。

感情是人生的一部分:親情是序言,友情是目錄,愛、恨、戀、想是感情故事的主題。

友誼是人生的一首歌:真誠是詞,信賴是曲,理解,尊重是友誼的主鏇律。

青春是人生的一首歌:成功是詞,拼搏是曲,永不懈怠是青春的主鏇律。

知識是海洋中的一葉小舟:文史理工是船漿,情感智慧是風帆,老師學生是知識的孩子。 網路是電腦的一道大餐:網站是主菜,郵件是甜點,病毒黑客是網路的調料。

波的圖像是人生的道路:波峰是成功,波谷是挫折,質點是波的圖像的閃光。

海是水的一部字典:浪花是部首,濤聲是音序,魚蝦海鷗是海的文字。

12、風從水上走過,留下粼粼波紋;駱駝從沙漠上走過,留下深深的腳印;哨鴿從天空飛過,留下串串歡韻;歲月從樹林穿過,留下圈圈年輪。啊,朋友,我們從時代的舞台走過,將給社會留下些什麼? 花從春走過,留下縷縷花香;葉從夏走過,留下片片蔭涼;風從秋走過,留下陣陣金浪;雪從冬走過,留下種種希望。啊,朋友,我們從人生的四季走過,將給人生留下些什麼?

13、沒有落日般的瑰麗,沒有流雲般的飄逸,但可以有水晶般的清純與透明。沒有大山般的巍峨,沒有湖水般的輕柔,但可以有岩石般的堅毅與穩重。沒有大海般的浩瀚,沒有瀑布般的飛瀉,但可以有泥土般的樸素與隨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