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寫句子:仿寫句子專題

23、人生的路,無需做過多的準備。只有啟程,才會到理想的目的地;只有拼搏,才會成功;只有播種,才有收穫。

24、名著是美的。《繁星·春水》美在它對母愛、童心的讚美《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美在它對頑強不屈精神的讚美;魯智深美在他疾惡如仇、有勇有謀的性格;祥子美在他質樸勤勞、不向命運低頭的頑強精神。

25、按照前半句形式,發揮想像仿寫句子。

綠色是生命,生機盎然;紅色是激-情,熱情奔放;金色是豐收,碩果纍纍;

白色是天真,純潔無暇;藍色是寧靜,深沉幽雅(或者:黑色是沉重,冷漠無聲;紫色是神秘,深邃悠遠)(要求填寫至少兩個句子)

26、請以“幸福”開頭,依照例句的句式,仿寫兩句,構成一個排比句。

幸福是“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的牽掛。幸福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思念;幸福是“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的收穫;幸福是“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閒適 。

27、豁達是一種樂觀,能驅散生活中的痛苦和眼淚;豁達是一種坦蕩,能容納交往中的誤解和疙瘩;豁達是一種自信,能跨越前進時的坎坷和困難。

28、芳草萋萋,楊柳依依,春景給人的是勃發的踴躍之情,是幻想,是憧憬,是出航時的眺望;天高雲淡,萬山紅遍,秋色給人的是深沉的思索,是收穫,是勝利,是到達彼岸的歡樂;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冬景給人的是寧靜的美麗,是寧靜,是安詳,是明天出航的準備。

29、花時間去閱讀吧,閱讀是才智的源泉;花時間去思考吧,思考是力量的源泉;花時間去想像吧,想像是創新的源泉;花時間去溝通吧,溝通是理解的源泉;花時間去運動吧,運動是健康的源泉;花時間去歌唱吧,歌唱是快樂的源泉;花時間去耕耘吧,耕耘是收穫的源泉。

30、樂觀者說:“風是帆的夥伴,能把你送到勝利的彼岸”。悲觀者說:“風是浪的幫凶,能把你埋到大海的深淵。” 樂觀者說:風是春的使者,能使萬物甦醒。悲觀者說:風是農作物的敵人,能把你的收穫蹂躪成災難。樂觀者說;失敗是成功的朋友,能使人變得堅強。悲觀者說:失敗是成功的敵人,能把人推入萬丈深淵。

31、寬容是一種潤滑劑,可消除人與人之間的摩擦。寬容是一種鎮靜劑,可使人在眾多紛擾中恪守平靜。寬容是一束陽光,可以消融彼此間的猜疑積雪。寬容是一座橋樑,可將彼此間的心靈溝通。

32、生活中人人需要掌聲,取得成績榮譽,掌聲會給人以褒獎,給人以激勵,給人以創造的活力;面對困難和考驗,掌聲會給人以信心,給人以勇氣,給人以奮進的動力;

33、美德好比寶石,它在樸素背景的襯托下,反而更美麗。美德好比珍珠,在陽光的照射下更顯璀璨。美德好比新荷,在淤泥中生長卻顯得清新脫俗。美德好比鮮花,它在綠葉的襯托下更顯嬌艷。美德好比鑽石,失去了陽光的照耀就顯得黯然失色。美德好比星星,在黑色背景下顯得更加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