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寫句子:仿寫句子精選

春天的雨,細膩而溫柔,給山野披上美麗的衣裳;夏天的雷,迅疾而猛烈,為生命敲響熱烈的戰鼓;秋天的風,涼爽而愜意,為落葉送去溫馨的問候;冬天的雪,慈祥而溫厚,為莊稼帶來多情的呵護。

春天,農民播下的是種子,想的是秋天的收穫。 今天,我們播下的是希望,想的是未來的成功

春姑娘邁著輕盈的步履款款而行。她攜著神奇的小花籃,把五彩的鮮花撒向山坡,撒向田野;她伴著浙瀝的小雨點,把美麗的故事講給魚兒,講給青蛙;她跟著山間的小溪流,把婉轉的歌兒唱給青山,唱給牧童;她帶著歸來的小燕子,把春天的喜訊傳遍山村,傳遍農家。

成熟是秋天裡紅彤彤的蘋果,沉甸甸的稻穀;成熟是“蠟炬成灰淚始乾”的執著,“桃李滿天下”的欣慰;成熟是穿越驚濤駭浪的勇氣,成功到達彼岸的喜悅;成熟是愛與歡笑的凝聚,生命內在與外在的和諧;成熟是一首優美的詩,一朵芳香四溢的薔薇;成熟是風雨之後的彩虹,長夜過後的黎明。

生命像火焰,火在舞蹈,那扭動、變形的舞姿是火的生命張力的表達。生命像大海,海在呼嘯,那響雷般的怒吼是大海對搏擊風雲的戰鬥生活的渴望。

大自然能給我們許多啟示:滴水可以穿石,是在告訴我們做事應持之以恆;大地能載萬物,是在告訴我們求學要廣讀博覽;青松不懼風雪,是在告訴我們做人要堅毅剛強;成熟的稻穗低著頭,那是在啟示我們要謙虛;一群螞蟻抬走骨頭,那是在啟示我們要齊心協力;

成功要用理想去引路,要用創造去開拓,要用汗水去澆灌。友誼要用真誠去播種,要用理解去呵護,要用熱情去澆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