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寫句子:精彩選段仿寫精華

幸福是“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的牽掛。幸福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思念;幸福是“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的收穫;幸福是“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閒適 。

豁達是一種樂觀,能驅散生活中的痛苦和眼淚;豁達是一種坦蕩,能容納交往中的誤解和疙瘩;豁達是一種自信,能跨越前進時的坎坷和困難。

芳草萋萋,楊柳依依,春景給人的是勃發的踴躍之情,是幻想,是憧憬,是出航時的眺望;天高雲淡,萬山紅遍,秋色給人的是深沉的思索,是收穫,是勝利,是到達彼岸的歡樂;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冬景給人的是寧靜的美麗,是寧靜,是安詳,是明天出航的準備。

時間去閱讀吧,閱讀是才智的源泉;花時間去思考吧,思考是力量的源泉;花時間去想像吧,想像是創新的源泉;花時間去溝通吧,溝通是理解的源泉;花時間去運動吧,運動是健康的源泉;花時間去歌唱吧,歌唱是快樂的源泉;花時間去耕耘吧,耕耘是收穫的源泉。

樂觀者說:“風是帆的夥伴,能把你送到勝利的彼岸”。悲觀者說:“風是浪的幫凶,能把你埋到大海的深淵。” 樂觀者說:風是春的使者,能使萬物甦醒。悲觀者說:風是農作物的敵人,能把你的收穫蹂躪成災難。樂觀者說;失敗是成功的朋友,能使人變得堅強。悲觀者說:失敗是成功的敵人,能把人推入萬丈深淵。

寬容是一種潤滑劑,可消除人與人之間的摩擦。寬容是一種鎮靜劑,可使人在眾多紛擾中恪守平靜。寬容是一束陽光,可以消融彼此間的猜疑積雪。寬容是一座橋樑,可將彼此間的心靈溝通。

生活中人人需要掌聲,取得成績榮譽,掌聲會給人以褒獎,給人以激勵,給人以創造的活力;面對困難和考驗,掌聲會給人以信心,給人以勇氣,給人以奮進的動力;

美德好比寶石,它在樸素背景的襯托下,反而更美麗。美德好比珍珠,在陽光的照射下更顯璀璨。美德好比新荷,在淤泥中生長卻顯得清新脫俗。美德好比鮮花,它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嬌艷。美德好比鑽石,失去了陽光的照耀就顯得黯然失色。美德好比星星,在黑色背景下顯得更加耀眼。

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對於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對於弱者是一個萬丈深淵。成功對於永不懈怠的人是里程碑,對於驕傲自滿的人是包袱,對於不求上進的人是禍害。

江河有百折不撓的意志,才能交匯成浩瀚的大海;雄鷹有至死不渝的意志,才能翱翔於遼闊的藍天;松脂有千年不悔的意志,才能造化成珍貴的琥珀;臘梅有堅貞不屈的毅力,才能怒放在嚴寒的冬季;蠟燭有無私奉獻的精神,才能照亮人類的世界;種子有百折不撓的意志,才能長成參天大樹;水滴有持之以恆的意志,才能穿破堅硬的石塊。

我常常認為,大自然與人之間有一種奇妙的契合,給人以啟迪和感悟:青山,是深厚的積累與勇敢的崛起;長河,是頑強的尋求與機智的開拓;

如果你是大海,何必在乎別人把你說成小溪。如果你是峰巒,何必在乎別人把你當作平地。如果你是春色,何必為一瓣花朵的凋零而嘆息。如果你是種子,何必為還沒有結出果實著急。如果你就是你,那就靜靜微笑,沉默不語。

花朵把春天的門推開了,綠蔭把夏天的門推開了。果實把秋天的門推開了,飛雪把冬天的門推開了。星辰把黑夜的門推開了,勤勞把富裕的門推開了。真誠把愛的門推開了,愛把生活的門推開了。

學習知識要一點一滴,善於積累。細小的石子,雖不起眼,卻能鋪出千里路;平凡的努力雖不驚人,卻能攀登萬仞高峰;輕柔的雨絲,雖不驚人,卻能滴穿巨石。涓涓細流,雖微不足道,卻能匯聚成江河大川。

激-情是燦爛的花朵,芳香四溢,沁人心脾。但若不精心培育,花兒就會枯萎。激-情是跳蕩的火焰,熊熊燃燒,熱氣逼人,但若不添柴加油,火焰就會熄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