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寫句子:關於人生的仿寫句子

如果說生命是一本書,那么時間則是一支筆,書寫著人生;如果說生命是一條河,那么時間則是涌動的波濤,推動著人生;如果說生命是一座花圃,那么時間則是一朵鮮花,點綴著人生。

如果說人生是一首優美的樂曲,那么痛苦則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音符。如果說人生是一望無際的大海,那么挫折則是一個驟然翻起的浪花。如果說人生是一片湛藍的天空,那么失意則是一朵漂浮的淡淡的雲。

如果你是一棵大樹,就灑下一片綠陰;如果你是一株小草,就點綴一點春意;如果你是一根棟樑,就擎起一座座大廈;如果你是一塊木屑,就放出一絲光熱。

如果你是大河,何必在乎別人把你說成小溪;如果你是峰巒,何必在乎別人把你當成平地;如果你是春天,何必為一瓣花朵的凋零而嘆息;如果你是種子,何必為還沒有結出果實而著急;如果你就是你,那就靜靜微笑沉默不語。

人生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索齲如果你是一棵大樹,就撒下一片陰涼;如果你是一泓清泉,就滋潤一方土地;如果你是一棵小草,就增添一份綠意;如果你是一顆星星,就點綴一角天空。如果你是一朵鮮花,就裝點一分春色。

人們都愛秋天,愛她的天高氣爽,愛她的雲淡日麗,愛她的香飄四野。人們都愛蓮花,愛她的亭亭玉立,愛她的不蔓不枝,愛她的香遠益清

童年是一個謎,混沌初開,稚嫩好奇;少年是一幅畫,色彩絢麗,爛漫天真;青年是一首詩,激情澎湃,浪漫瀟灑。

貪婪是靈魂的蛀蟲,侵蝕了多少善良的本性。懶惰是精神的蝥賊,偷走了多少寶貴的青春。

太陽無語,卻放射出光輝;高山無語,卻體現出巍峨;大地無語,卻展示出廣博。青春無語,卻煥發出活力;鮮花無語,卻散發出芬芳;春雨無語,卻滋潤著大地。

宋詞,是文學殿堂里的一朵奇葩,它與唐詩。元曲一樣千古流芳。詞作家各展其才,各顯千秋:有的豪放如若大江東去,有的婉約如小橋流水;有的粗獷如旭日噴薄;有的細膩似風拂楊柳,洋洋灑灑,蔚為大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