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寫句子:仿寫經典句子摘錄

我願是一朵歡樂的浪花,為大海營造一點生機;我願是一片青翠的樹葉,為春天點綴一絲新綠。

我要感謝生活,感謝它賜給我體驗自然的歡愉,感謝它賜給我親情友情的溫暖,感謝它賜給我成長歲月的磨難。

我嚮往一種生活狀態,叫做--安詳,安詳就像夕陽下散步的老人,任雲捲雲舒;我也憧憬另一種生活狀態,叫做--拼搏,拼搏就像暴風雨中的海燕,任雷鳴電閃;我也憧憬另一種生活狀態,叫做--緊張,緊張就像夜色里趕路的人,任月出月落;我也憧憬另一種生活狀態,叫做--奮進,奮進就像海上行駛的帆船,任浪打風吹;

我們選擇燃燒,因為燃燒意味著給予,且在給予之時,會讓自己閃光;我們 摒棄腐爛,因為腐爛意味著墮落,且在墮落之時,會讓自己毀滅。

我不是挺立在高山峻岭中的巨松,而是遼闊草原上的一棵小草--為壯麗的河山添一筆綠意。我不是矗立在廣場中央的高大石像,而是矗立在廣場中央的高大石像--為繁忙的交通運輸獻上全部的力量。我不是一條奔騰的大江,也不是一潭死水,而是一眼汩汩的泉水--為需要我的大陸流淌甘泉。

我愛太陽,因為它溫暖我的身體。我愛雨水,因為它洗淨我的靈魂。我愛光明,因為它為我指引道路。我愛黑夜,因為它讓我看到星辰。

王昭 君不是一個人物,而是一面書寫著“民族團結”的大旗;昭君墓也不是一座墳墓,而是一座民族友好的歷史紀念塔。 圓明園也不是一座皇家園林,而是一個在血與火中破滅的繁華的夢;圓明園遺址也不是一座廢墟,而是一座寫滿民族血淚的歷史恥辱柱。

痛苦本是欲望的產物,但也是磨練人意志的試金石;痛苦既可能是萬丈絕壁,也可能是幫助你成功的天梯。

童年是一個謎,混沌初開,稚嫩好奇;少年是一幅畫,色彩絢麗,爛漫天真;青年是一首詩,激情澎湃,浪漫瀟灑。

貪婪是靈魂的蛀蟲,侵蝕了多少善良的本性。懶惰是精神的蝥賊,偷走了多少寶貴的青春。

太陽無語,卻放射出光輝;高山無語,卻體現出巍峨;大地無語,卻展示出廣博。青春無語,卻煥發出活力;鮮花無語,卻散發出芬芳;春雨無語,卻滋潤著大地。

宋詞,是文學殿堂里的一朵奇葩,它與唐詩。元曲一樣千古流芳。詞作家各展其才,各顯千秋:有的豪放如若大江東去,有的婉約如小橋流水;有的粗獷如旭日噴薄;有的細膩似風拂楊柳,洋洋灑灑,蔚為大觀。

思念使詩聖嘆故鄉月明;思念使女詞人瘦過黃花;思念使豪放派鼻祖幽夢還鄉相顧無言淚千行;思念使婉約派泰斗酒醒曉風殘月楊柳岸;思念使摩詰先生每逢佳節走入“遍插萊萸少一人”的心境;思念使邊塞詩人老態龍鍾東望故園;思念使愛國詩人鐵馬冰河入夢;思念使詩仙舉頭望月;思念使香山居土憶江南春來江水。

書籍是淨化心靈的清潔劑,書籍是打開智慧大門的金鑰匙。

時間好比一條無形的的河流,它無聲地流過每一個人的身旁;時間如同一位公正的法官,它公平地一個人的是非;時間好比一支畫筆,它能在人們臉上畫出滄桑;時間如同一把刷子,它能刷掉人們心頭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