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元慶簡介

楊元慶

姓名:楊元慶

性別:男

出生年月:1964年11月12日生

籍貫:浙江

學歷:計算機專業碩士學位

職務:聯想集團微機事業部總經理

楊元慶,浙江人,1964年11月12日生。1986年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1988年在中國科技大學取得計算機專業碩士學位。同年應聘來到聯想集團。任聯想集團副總裁兼聯想電腦公司總經理。享受政府特殊津貼的專家. 1991年出任聯想集團cad部總經理。1994年出任聯想集團微機事業部總經理。

楊慶元任職期間,虛心向老同志學習,結合聯想集團實際,大膽改革,不斷創新,對原銷售體制進行了大膽改革,制定了明確的代理經銷策略,使電腦銷量迅速增長。目前,他管理的聯想電腦公司,1998年實現品牌電腦產銷78萬台,在中國市場占有率位居第一,亞太地區位居第三。同時,楊元慶先後獲得中國科學院“優秀青年獎”;首都青年“科技企業家之星”;第二屆“中國傑出青年科技創業獎”;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等,是享受政府特殊津貼專家。 楊元慶的“方法論”:

領導:尊重,但不迷信;服從,但不盲從。

工作:言傳加身教,培養員工具備領導一樣的能力。

管理:嚴格、認真、主動、高效。

創新:拿來主義,90%繼承,10%創新。

規劃:為什麽作,乾什麽,誰來乾,感到什麽程度。

市場:做市場等於做理念,適合的理念可以帶動整個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