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崗敬業標兵演講3篇

愛崗敬業,爭當模範先鋒是對自己事業永恆的追求,年逝,我不後悔。下面就由小編為你分享愛崗敬業標兵演講,歡迎欣賞。

愛崗敬業標兵演講 篇【1】

她,女,生於1975年,大學本科學歷,中學一級教師、會計師,縣級骨幹教師。曾教學勝利中學職高財經專業課程,現教學勝利中學高中信息技術課程,同時兼職勝利中學主辦會計及食堂會計。

她自覺餞行社會主義榮辱觀,模範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規範,恪盡職守。在領導心目中,她吃苦、虛心、誠信肯乾;在老師及教輔後勤職工眼中,她熱情、溫和、真誠待人;在學生的記憶里,她嚴厲、慈祥,以身作則。自1995年走上講台至今,20xx年風雨,她在教育系統這塊園地里堅持信守承諾,默默奉獻,成長為極具高度信譽的教育工作者。

1998年那年的寒假的一天,她答應圖書管理員(路途遙遠她提前回家)幫她代理髮放學生寒假作業,記得那天天下著大雪,年關街道做生意的攤位十分擁擠,占據了進學校大門的道路。當時一車寒假作業書無法進入校園,學校教師已放假離校,她為了及時地發放學生寒假作業,二話沒說,向總務主任匯報後,及時搬運了那一車的書,因為一天的勞累過度,身懷三個月的孩子流產了,晚上當她的丈夫看著剛從醫院清宮回家臉色蒼白的妻子,夫妻二人緊緊抱作一團痛哭一場,她這時唯獨的是感到對丈夫的愧疚。第二天,她沒有把此事告訴學校領導,還堅持在兩天后把那一車的作業書發到了來校領成績單的所有學生手裡,看著師生接過寒假作業,欣喜的她將淚水化作了滿臉的笑容,同時也承諾了朋友的囑託。她一直是只要教師請教幫助的事,只要是她能夠辦得到的,她會承諾並守信地辦好,譬如,指導雷老師等教師製作課件,她會盡心盡力,直幫助到課件完成,她時時如此實心辦事,真誠待人,得到了同事的好評。

她由於長期在繁雜的事務中勞累工作,患上了頸椎病,經常帶病工作。20xx年,她帶高三(8)班的專業課,自開年後舊病復發了,整天的頭暈眼放花,縣醫院檢查後,醫生告誡地對她說:“你的病很嚴重,必須住院理療。”為了信守承諾,圓滿地送走這屆學生這個信念,讓所帶學生高考取得好成績,一直堅持到高考結束後的那一天,暈到了直接被送到了羅田縣萬密齋醫院。那一年高考成績,她所帶的專業平均分居全縣職高第一,激勵了許多學生,其中,方浩同學專業高考成績296分(總分300分)居全省高考專業總分第一名。

多年來,她一直戰鬥在高三專業學科教學的第一線,同時兼學校主辦會計、食堂會計等職,雖然負擔重,但教學成績一直很突出。胡水鳳非常吃苦敬業,並一直克服多重困難,因材施教,如每年在高考前她都要給學生列印100多條課本上的名詞解釋,她總是帶頭先示範背一遍給學生聽,然後讓全班每個學生都背完。記得有一個學生方某記憶不好,在專業課早自習上連續兩周都背不下十條,胡老師於是找他談話,教他巧記、活記,千方百計激勵他努力,並承諾犧牲自己休息時間給他輔導,直到他背完為止。說到的事她能做到,她一直利用課餘時間到班級輔導學生。這一舉措,她一直都能落實踐行,從沒失言,與她同教學高三的老師都有目共睹,一直在教師和學生心目中信守承諾,言行一致的好教師。

無論工作多么忙,她堅持業餘學習,感染師生勤奮好學,為此,近五年來,她還學與寫合作,教與研合作,取得了許多獎項,如:公開課證書1個(20xx年縣一等獎),論文證書16個(其中國家級3個、省級4個、市級3個、縣級6個),教學設計及案例證書7個(其中國家級2個、省級1個、縣級4個),課件證書10個(其中省級2個、市級2個、縣級6個),高考試題評析及預測證書1個(國家級),課題論文證書1個,輔導學生獲獎證書2個(省二等獎)。輔導學生在市級報刊發表習作2篇,羅田縣科學發展筆談論文1篇。同時在市級以上報紙發表教育類論文9篇;經濟類論文5篇,在專著書刊上發表教育論文7篇;在市級以上報刊雜誌發表教育新聞宣傳300餘篇。

她在財務工作十五年中,廉潔自律,以身作則,認真遵守財務人員廉政規定,踏踏實實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從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防微杜漸,維護財務會計聲譽,築牢廉潔思想道德防線,工作中始終注意不與食堂採購實物單位及個人拉拉扯扯,不借付款之機謀取私利,吃請不到、送禮不要、不拿原則做交易,也決不去亂收費,以自己的實際行動樹立起學校會計人員的良好形象,在近幾年的“普九”攻堅工作中,她作為此項工作的重要成員會計,她常常加班到深夜,她嚴格按照各項規章制度和《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要求自己,她堅持實事求是的基本準則,做到從大局出發,服從領導安排,對社會負責,將“勤儉節約,用心服務,取信於師”的宗旨貫穿於財務工作始終,努力做到及時報帳、認真做帳,她廉潔自律。多年來,她的財務工作一直得到上級好評,多次被縣教育局評為計畫財務先進個人,十幾年來財務成績居全勝利鎮第一,食堂財務會計業務精通,自己根據學校自身情況,設計了一套適合學校食堂的財務電子帳本,試試用了幾年,效果很好。在教輔後勤人員心目中具有公正、廉潔、為民的良好形象。

有風有雨有陽光,有汗有淚有歡笑,這是她工作十幾年來的真切感受,工作雖然艱苦,但她更多感到的是愛的快樂。用她自己的話說:我餞行社會主義榮辱觀,模範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規範,恪盡職守,永不言悔。她先後被評為縣級骨幹教師、高中學科先進帶頭人、縣級優秀教師、教育宣傳工作模範通訊員。

愛崗敬業標兵演講 篇【2】

胡文雙,女,36歲,現任張家口市橋東區財政局國庫股股長。從事財政工作20xx年來,愛崗敬業,任勞任怨;工作作風踏實上進,甘於奉獻,受到了單位領導、同事和民眾的一致好評。主要工作情況介紹如下:

一、精心組織籌劃,開展全區行政事業單位資產清查工作

胡文雙同志在財政管理的日常工作中,對自己要求很嚴,凡她經辦的事情儘量做到精益求精。20xx年,市局要求在全市範圍內組織開展一次行政事業單位資產清查工作。接到此項任務,作為一名具體負責這項工作的人員,她滿懷信心,振奮精神,面對時間緊、任務重、人員少的局面,她潛心研究清查政策及軟體操作,採取了“先搞試點,集中錄入,穩步推進”的方法。圓滿地完成了全區行政事業單位資產清查工作,進一步夯實和深化了全區行政事業單位國有資產管理的基礎。

二、不斷探求發展,推進國庫集中支付制度改革

在工作中,她有條不紊地安排好每一項事務,認真做好所負責的每一項工作。在擔任國庫股股長以來,大力推行國庫集中支付制度改革,規範國庫集中支付程式。20xx年7月,為加強行政事業單位醫療保險和住房公積金的繳撥管理,在總結近年來財政集中撥付方式益弊的前提下,對我區現行撥付管理辦法進行了調整,並下發了《行政事業單位醫療保險和住房公積金繳撥管理辦法》。同年9月,在全區範圍內開展了國庫集中支付“零餘額”清算改革工作,實現了財政預算資金以額度方式下達到預算單位,支付中心在額度內辦理預算單位支付業務,代理銀行先墊付資金,國庫後清算。此種方式進一步縮短了資金周轉時間,使我區財政國庫改革向標準模式的轉軌又邁進了一步。

三、構築安全防線,提升財政資金安全係數

國庫工作無小事,資金安全更是大事。在工作中,她始終牢記財政資金安全是財政管理的生命線。在制度方面,建章立制,形成內部制約機制;在協作銀行方面,挑選資質力量充實,信譽質量較高的銀行合作,並與之簽訂了《資金安全管理協定》,明確職責、化解風險、消除隱患;在財政內部,嚴格監守財務印鑑雙人保管,撥款票據層層稽核。即使當日要撥的款再急、再多,她也總是一筆一筆認真、細緻審核,確保所撥票據準確無誤後方才交予出納進行轉票。每年經她手撥付的資金上億元,均做到了零差錯運轉。

四、熱愛本職工作,無怨無悔奉獻

胡文雙同志熱愛本職工作,對工作有著極強的責任心,為了保證各項工作按時完成,為了能使工作做得更好,她經常加班加點,有時甚至通宵達旦地工作。進行企業改制工作期間,更是“五加二、白加黑”,晚上十一、二點你還能在會議室看到她在聽取會計師事務所的同志匯報企業審計情況。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多年來,她的工作得到了單位領導和同志們以及上級部門的肯定,先後六年被區政府授予“嘉獎”稱號,20xx年和20xx年分別被省財政廳、市財政局評為資產清查工作先進個人。

展望未來,任重道遠。胡文雙同志將會不斷學習,努力工作,為財政事業做出新的貢獻。

愛崗敬業標兵演講 篇【3】

蔣曉波同志是灌陽縣水車鄉人民政府信訪助理,1981年3月參加工作,他進單位31年來,曾多次被評為“先進個人”、“先進工作者”、“優秀共產黨員”等榮譽稱號,他憑著無私奉獻、敬業創新的主人翁精神,精心管理、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蔣曉波同志乾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在工作中埋頭苦幹,頑強拼搏,用辛勤的汗水譜寫了一名共產黨員創先爭優愛崗敬業的奉獻之歌。

一、認真學習,狠抓工作落實

20xx年3月至今,我鄉成立了或調整了普法工作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具體業務一直由蔣曉波同志負責。蔣曉波作為鄉信訪助理、協助綜治的同志,首先從自身抓起。他帶頭學習法律、法規,積極參加上級部門舉辦的各種普法、培訓活動,具有較強的法制觀念和法律意識。為切實做好信訪、普法等工作,蔣曉波同志將普法內容穿插到每月的學習培訓當中,做到每月都有安排,有具體的學習內容。在工作中,由於蔣曉波同志對信訪、普法等工作堅持管理到位、措施到位、學習到位,全鄉學法用法的風氣十分濃郁,幹部職工的法律意識不斷增強,提高了廣大幹部在工作中依法行政的自覺性。

二、結合實際,加大宣傳教育

在信訪、普法教育等工作中,蔣曉波同志採取了集中學習、個人自學、出版專刊及圖片、上街諮詢、出動宣傳車宣傳等多種形式,進行各種法律、法規的宣傳。平時,主要利用每周一次的政治學習日(半天)開展普法學習和依法治鄉教育,認真學習每年縣信訪局、普法辦規定的法律條款。對於一些比較重要的法律及我鄉中心工作緊密相連的法律法規,蔣曉波同志請縣司法局領導來我鄉給幹部職工和中學的師生講課,以幫助加深對這些法律的認識、了解。如20xx年5月16日,他請鄉派出所長給水車中學上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條例》,全校師生對集中學習的形式反映良好。同時,他在抓好全鄉幹部職工法律法規學習的同時,也把法律的宣傳觸角向社會大眾延伸,這項工作由我鄉和縣普法辦共同開展。幾年來,為認真貫徹區黨委關於開展依法治理工作的決定,蔣曉波同志組織我鄉的有關工作人員一起上街開展“依法治鄉”宣傳活動,並根據法律,結合我鄉實際情況,幾年來,共發放《道路交通安全法》、《行政許可法》、《婚姻法》、《土地管理法》、《森林法》等宣傳資料12182份,講解諮詢法律法規知識10000多人次。同時為加強全鄉幹部職工的學習培訓,蔣曉波同志積極征訂普法的有關教材和輔導書,及時發至鄉直各單位和農戶手中,發放市、縣普法依法治理辦公室編寫的《農民常用法律知識讀本》、《創新社會管理促進社會和諧》7.5萬冊,保證了我鄉幹部職工學法用法的需要。此外,他還著重抓了普法的一個重要環節,組織好普法的培訓與考試,這是對每年職工法律學習效果的真實檢驗。為了搞好每年普法考試的輔導,加深對法律的理解,他每次都參加市、縣組織的普法教育培訓班。由於平時的學習抓得緊,全鄉幹部職工每年參加考試都能取得較好的成績。據統計,我鄉幹部職工每年的普法考試合格率均為100%,優秀率達到90%以上。

三、依法管理,發揮表率作用

蔣曉波同志堅持依法行政,依法辦事,一直堅持參加我鄉各村糾紛矛盾排查和調處工作,針對我鄉山林水利糾紛多且情況複雜的現象。對民眾反映的問題,迅速取證,及時處理,做到件件有落實,事事有處理結果。由於及時深入現場調查取證,對糾紛的起因、危害、損失等做出科學客觀的判斷,依照法律較好地處理了各類糾紛,化解因糾紛引發的矛盾,維護安定團結的良好局面。由於蔣曉波同志工作出色,多次被評為普法依法治理先進工作者。

四、元旦、春節、兩會、國慶等特殊時間期間,確保信訪不出問題

為落實中央、自治區、巿、縣的安全大局意識,確保全全工作不出問題,確保上訪人員在元旦、春節、兩會、國慶等特殊時間期間不上訪、不鬧事。蔣曉波同志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一是深入宣傳,教育轉化。在鄉村幹部、鄉直單位負責人會上認真傳達貫徹上級有關政策,要求屬地單位認真做好上訪人員的教育宣傳工作;二是主動下訪,解決困難。堅持為上訪人員著想,設身處地地考慮他們的難處,在政策允許的範圍內,切實協調解決上訪人員的一些實際困難。通過感情溝通,使他們感受到領導的關心和幫助。及時向上訪人員解釋上級有關政策,請求他們正確理解這些政策,通過正當渠道反映問題。通過思想教育和政策引導,使上訪人員接受了政策規定,主動息訴罷訪。

幾年來,蔣曉波同志對信訪、普法、依法治理等工作,始終堅持高標準、嚴要求,認真學習,狠抓落實,取得了明顯的成效。我鄉的信訪、普法等工作經過蔣曉波同志的精心組織學習,廣大幹部職工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增強了法律意識,提高了知法、守法的自覺性,幹部職工思想穩定,遵紀守法,沒有出現違法行為,全鄉一直保持著安定團結的政治局面,有力地促進了三個文明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