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崗敬業演講稿:愛崗的理由

愛崗敬業,還是一種被動的教育狀態,如今,敬業與愛崗則已經成為為我們自發的意識。接下來由小編為大家推薦愛崗敬業演講稿:愛崗的理由,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愛崗敬業演講稿:愛崗的理由

大家好!

敬業,是這幾年的一個詞語。以前不這么說,即便說,也習慣說愛崗敬業。看起來,這是一個辭彙的不同排序,但意思卻是不一樣的。愛崗敬業中更多的含義是提倡引導,自發的意味不多。而現在談到的敬業,則更多隱含著一個人在從業過程中對於職業的理解、忠誠、個性創造、價值體現等諸方面的內容。

愛崗的理由第一個無疑是生計。因為著生計,人們在職業逐漸規範化的社會裡工作並且領取工作報酬。人們用工作提供的報酬來滿足自己衣食住行的生活需求,所以中國人習慣把自己的工作稱為“飯碗”。

愛崗的另一個理由是成就自己。在很多記錄生活哲理的詞條中,中國人喜歡引用“重視過程而不在意結果”,以說明自己的一種境界。可是在現實生活中,誰會不在意結果呢?哪一種努力不是因著結果的誘人才產生強大的過程推動呢?而結果的很多內容變成了個人的成就、家族的成就、團隊的成就、區域的成就等等。成就的平台是工作。

愛崗的第三個理由是喜愛。由衷地喜愛一個職業,並且從小就為理想而打拚的人很多。從理論上講,由喜好而愛崗的人,一般會做的更好,做的更成功。但是無論怎樣,把自己的愛好與工作結合起來都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只是在尋找這種幸福的時候,適當地理性一些,效果會變得更好。

愛崗的再一個理由是曾經下崗或失掉崗位。在拼殺的競爭時代,在勞動力飽和的今天,每個崗位都是珍貴的。對於這一點,下過崗的人體會最深。

愛崗的理由很多,但歸納起來卻也很條理。掙錢!

掙錢的確是愛崗的第一理由。尤其在今天,當實力成為衡量人的重要標尺的時候,人們首選的愛崗理由無疑是為生計、為生活、為高質量的生活。在這之後雖然還會有“為社會創造財富”,“為國家更加富強”,“為民族日益興旺”這樣一些更大題材的理由。但每一個理由都必須有個人的溫飽和個人日益提高的生活質量做基石和鋪墊。繁榮和茂盛的森林,肯定是由一叢叢枝蔓組成的;奔騰洶湧的河海,也是由一滴滴水珠匯集的。枝蔓常青,水滴飽滿,是我們個體生命的需求,也是我們生存的社會需求,為了這兩種需求,充分的愛崗,充分的利用崗位成就自己,充分的把每個崗位的回顧報做高,是每個人需求之外的一份責任。

工作是人連結社會的必經路徑;工作是人實現自我的唯一舞台;工作是人維持生計提高生存質量的物質保證。

所以,人們沒有理由輕慢自己的工作,沒有理由輕視工作帶給自己的實惠,更沒有理由在工作中率性而為。假如說,在十幾年、二十年前,愛崗敬業,還是一種被動的教育狀態,如今,敬業與愛崗則已經成為為我們自發的意識。對於這一點,我想大家是有共識的。

物業愛崗敬業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同事們:

大家好!

我叫***,今年**歲。我於20xx年3月榮幸地加入本公司,現任**物業公司****。回眸3年,我感慨萬千,因為在公司不斷發展的道路上,我找到了屬於自己的人生舞台,同時也感到非常榮興,因為公司給我提供了施展才華的平台和健康的工作氛圍。進入公司以來,在濃厚的企業文化薰陶下,在公司領導和各位同仁的幫助下,使我從一位剛進入社會的年輕人,漸漸地掌握為人處世的原則,熟悉工作流程和崗位職責,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合格的**人。

身為一名**人,我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也曾有人問我,是什麼吸引力讓你留在**,你覺得你在**快樂嗎?我說,當你產生對家的眷念時,你會怎樣?當然是積極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把家建設的更舒服,更漂亮,更完美,**給了員工優厚的待遇和優越的條件讓我堅持留在了**,同時我也感到我很快樂,是**讓我找到了人生的目標,讓我看到了廣闊的發展空間,在**工作讓我感覺到了家的溫暖,**有一個很好的企業文化氛圍,有一種催人奮進的動力,在這裡工作,我身心愉快。

三年來,我信奉誠信待人、嚴於律己的處事之道,注重自身形象,加強自我拘束及個人修養,培養自己良好的人格魅力與做人宗旨。工作中,我以老老實實做人,勤勤懇懇做事為信條、嚴格要求自己,尊敬領導、團結同事、搞好部門之間同事的團結與關係,爭取做到了互幫互助,共同進步、齊心服務。我始終牢記**人十大準則,把爭做優秀員工的口號時時刻刻踐行在日常工作中。認真學習企業理念、企業精神,認真體會黃主席講話及為人處事的道理,使之自我提升、成熟.牢記職責己任,把“以情服務,用心做事”與“業主至上,服務第一”的宗旨實踐在工作中的每一個細節上。不斷培養自己吃苦耐勞、默默無聞的敬業精神,盡職盡責、兢兢業業.時刻樹立公司為家的思想,積極回響公司號召,聽從公司指令,保持一種昂揚的工作熱情與朝氣,全身心投入到物業公司的各項工作之中。

同事們,朋友們:我從工作中的每一次失敗中總結經驗與教訓,虛心向領導及同事學習,請教好的工作方式,轉變思想、改變態度,培養自己“靡不有初,鮮克有終”的個性,加強“天下難事必做於易,天下大事必做於細”的意識。工作中突出服務,以好的思想、好的態度嚴於律已,加強自身素質來提升整體服務水平。在得到業主認可及領導好評的基礎上,創下了本樓物業管理費全年100%的優良成績,踐證了“失去了就會得到的真理。”

毋庸質疑,企業發展靠的正是你、我、他--我們**的每一位職工,我們所有的團員青年更是義不容辭。是啊,時代賦予我們以重任,企業給予我們以希望。在企業面臨的新形勢下,在公司實施跨越 式發展的過程中,我們惟有將自己的命運同企業的發展緊緊聯繫在一起,將自己的聰明才智和青春年華融於**服務水平的不斷提高,才有可能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奏出華彩樂章,唱響青春鏇律!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公務員愛崗敬業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大家下午好!非常榮幸能有這么一個學習鍛鍊的機會,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夢想在平凡中綻放>。 每個心靈的深處,都放飛著夢想的精靈;每項事業的耕耘,都肩負著神聖的使命。20xx年,懷揣著夢想的我,經過層層選拔成為一名國家公務員,開始了自己的追夢旅程。旅途中有困惑,有艱辛,更有堅定與快樂。 忘不了第一天上班時那個信心滿滿、鬥志昂揚的我,我渴盼著在工作崗位上一展抱負,實現自我價值。更忘不了不久後即步入迷茫與困惑的我,面對著一天天繁複瑣碎的工作,我的夢想在平凡中沉淪,鬥志銳減。失落、彷徨、不知所為。 海爾總裁張瑞敏說過“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古人還說:不積跬步,何以至千里,不善小事,何以成大器。有了做好小事的精神,才有做大事的氣魄。是的,在平凡的世界裡:一顆小草映襯一片綠色,一片綠葉襯托一朵紅花,一顆星星點綴整個夜空……平凡的崗位照樣能綻放夢想,綻放自我。 深深思考後的我,開始學習。我拾起書本,整理自己所熟悉的專業知識,提升自己的專業素養;拿起報刊,關注時事,開闊視野。我走近領導同事,不斷地向他們請教工作中遇到的問題。這期間領導和同事們給了我最真誠的教導和鼓勵,感謝你們讓我轉變了觀念,改變了思想,更讓我愛上了這份平凡的工作,我一定要在屬於自己的舞台上把一點一滴的小事做好,把一分一秒的時間抓牢,讓夢想在平凡中綻放。 讓夢想在平凡的崗位上綻放,不僅僅要有愛崗敬業的精神,還要有“創先爭優”的魄力。創先爭優其實爭創的是對工作的一份激情和幹勁,作為單位的一名年輕人,我充滿了活力,充滿了激情,在平凡的崗位上,認認真真、兢兢業業,我相信,有了付出定會有回報,有了耕耘定會有收穫。 一年來的工作經驗讓我懂得,愛崗敬業,創先爭優就是踏踏實實做人,實實在在做事,嚴謹務實,開拓創新。作為一名年輕人,我知道,要想在人生的舞台上絢麗多彩,就必須風雨兼程,搏擊奮鬥,在踏向新征程的路上,我會堅定自己的選擇,讓夢想在平凡中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