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學生家長會的開場白

尊敬的各位家長:

你們好!首先我代表國中部全體師生對各位家長的光臨表示熱烈的歡迎。

學校的發展離不開政府的支持,離不開學校全體師生員工的努力,更離不開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而在社會的大力支持中,各位家長的支持是最無私、最真誠、也是最重要的。你們把自己的子女交給我們,把自己家庭的未來希望交給我們,這是對我們最大的信賴和支持。在此,我代表學校國中部對家長表示衷心的感謝。

今天的家長會,主要有三方面內容,一是由我向各位家長匯報開學以來國中部的工作情況;二是請國中部劉校長講話;三是請各位家長回到教學樓,聽班主任老師介紹班級的情況,老師和家長之間進行深入的交流,交換彼此在教育孩子方面的意見。

首先,我向各位家長匯報一下開學以來國中部的工作情況和學生在校表現

開學以來,我們重點做了以下工作:

1、進行初一入學分班考試,平行分班,配備了功底紮實,能力突出,充滿活力的班主任隊伍。

2、組織初一新生軍訓,規範行為習慣,錘鍊意志品質,學生展現了良好的精神風貌。

3、參加新學期升旗儀式暨開學典禮,權校長作重要講話,高洋同學代表國中部全體學生髮言,獲得學校的肯定和表揚。

4、全力以赴安排好學生的生活。一是與宿舍管理人員取得聯繫,組織家長到宿舍參觀,親自陪同大部分家長辦理入住手續並多次帶領班主任老師看望住宿同學;二是與食堂取得聯繫,先打欠條借來230張飯卡,確保學生在開學第一天順利吃上午餐;三是與學校和服裝廠積極協商,本著經濟適用、減輕家長負擔的原則,為學生訂購了夏秋兩套校服;四是學校和有關部門積極溝通,克服了諸多困難,使學生在開學初順利坐上了校車。

5、進行國中部全體學生自然情況統計,便於學校掌握國中部學生情況,安排好學生學習生活。

6、利用個人關係與新華書店取得聯繫,為無教材同學購買教材。

7、學校統籌安排,專題召開住宿生會議,明確要求,安排國中部23名住宿生到高一學年上晚自習,委託高一學年進行管理,我們也多次到高一學年巡視,並向高一學年領導和老師了解情況。根據學生的實際情況,我們作出調整,決定從下周一起,全體國中部住宿生回到國中部上晚自習,由國中部派老師專門管理。

8、多次召開班主任會,要求班主任傳達學校有關管理規定,規範學生行為,培養學生學習習慣,今天我們又再次集體學習。

9、加強安全教育,確保學生人身,財產,飲食,交通等各個方面安全無事故。

10、籌備召開今天的學生、家長座談會。

各位家長!開學以來,我們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我們從8月6日至今,還沒休息過一天,有關工作人員非常辛苦,雖然取得了很多成績,但在管理中也依然存在很多問題,表現在,學生不按學校規定統一著裝;頭型髮式顏色不合格;佩戴耳環、項鍊、戒指等飾物;攜帶手機,隨意打電話;隨便踐踏草坪,不愛護公共設施,花草樹木;到食堂就餐不排隊,用餐後不將餐具放到指定位置;說髒話,打鬧跑跳、大聲喧譁;亂扔垃圾,吃零食,趴窗戶,不注意安全,住宿生物品擺放混亂,不值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