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數學老師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

我是數學老師,姓王

時間過得很快,分班以來,已經和我的學生共同度過了兩個多月的時間,在班主任支持、同學們配合下,我們的工作開展得比較順利。首先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你們的到來就是對我們工作的最大支持。我同時代表全體學生感謝大家的到來。為什麼這么說呢?因為我覺得我們這次家長會的真正意義可能不在於我們能通過交流更多的交流什麼,我們的目的在於給學生鼓勁,在學生的心中他不在乎我們家長會會開什麼內容,但只要自己的家長在其中,來參加會議,對他們就是驕傲就是幸福,就會轉化為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如果說家長會是成功的的話,那么你們來了我就要說家長會是成功的。

下面我向家長們匯報一下我們的工作:

這一屆是新課改實施的第一屆,

一開學,老師學生都遇到了莫大的困難,

一、教材編排不夠完善,配套資料不夠齊全,教材容易習題難問題突出;

二、分班之後,同學們還是存在著基礎不同,參差不齊的現象,

三、新分的班級,互相了解不多,需要很長的適應過程。

但是,我跟他們說,這是發展中的問題,是不可避免的,也是完全可以克服的。我鼓勵他們多問,多做,我記得跟他們說過,你們在普通班,並不說明你比別人差,只是你起步慢了,暫時落後,我給他們舉了上一屆的例子,前幾名最一開始都不是重點班的人,後來成了學校的苗子,你也可以成為苗子。

數學不管是要會做題,體現一種思維,一種為人處事的方法,靈活變通,所學的數學知識不一定能用上,但是可以從中得方法,有一句話叫做數學是一種素質。為此,這個學期在學校多媒體緊張的情況下,上了季節多媒體,開闊了視野,使他們懂得數學從哪裡來到哪裡去?

這也告訴在坐的各位,我們所關注的,不應當是手裡的一紙試卷,或者是一個分數,而應當關注他們是否在各個領域都長見識了,分數不是一切。

2、 數學成績既要全面抓,又要重點抓,一個班級50餘人,就每一個學生而言,在班中占50分之一,是微不足道的。但對每個家庭都是百分之百的希望,所以我們的原則是不放棄每一個學生,關心鼓勵每一個人的健康成長,但又要有所側重,對於基礎好,有希望考入重點班的同學重點抓。打造尖子生。對於基礎較差學習有困難的同學更要給予關心和愛護,課下常做他們的思想工作,找他們談心,利用課間十分鐘了解他們想法,經常鼓勵幫助他們。本次月考與期中考試相比有以下同學取得了進步。

我們班的學生,優秀的很多,聰明的也很多,都具有一年後考取本科大學甚至是名牌大學的實力與水平。我覺得他們不太懂事。還沒有慢慢理解了父母的苦心,我跟他們講現在不努力其他的不說,起碼對不起父母的養育之恩。我覺得,現在學生缺乏的,所需要的就是信心。要給他們鼓勁。要使他們認識到自己能行,甚至很優秀。一個科學家作了個跟蹤調查,這裡有三個同樣中等水平的孩子,三個家庭。三種不同的鼓勵方式:第一個家長經常對孩子說:“你學習也沒點料,不好好上,咱就不上了,趁早我給你找個工。第二個家長說:“好好乾,你就是考不住我也攻你。”第三個家長說:“別著急,慢慢來我相信你,一定能行。”結果最後第一個同學沒上完就輟學了,第二個上完了但沒考住學,第三個卻不但考住了還考了個重點大學。這個故事值得反思。從這裡我想說,要學會欣賞學生,要善於發現他們的閃光點。

當然,我的工作仍存在不足之處,這需要我們在日後的工作中改進。如一些學生的學習習慣還需培養,學生的學科成績還要提高。有的同學還存在著討厭數學的現象。特別是一些學有困難的學生,還應該給予更多的輔導和幫助,使他們在期末考試中獲得較好成績。為此,需要在座的各位家長給予大力支持。